醫生警察paro

 

0.

金碩珍和他同學們的聯合診所開的那天田柾國送了一盆很漂亮的石蓮花。相較於金南俊送的那盆蘭花又大又繽紛,小小一盆擺在角落不是很顯眼。他知道他的診間旁邊有一片很漂亮的窗戶,多肉植物要日照要定時澆水,他想應該很適合金碩珍。

 

1.

他之前因緣際會和這哥合租了一套公寓,位在市中心,金南俊也是那時候認識的,當初是從小就是鄰居到了後來還是鄰居的朴智旻介紹給他的房子,他剛從警校畢業,薪水不很多,又想存點錢一圓小時候區歐洲壯遊的夢想,就答應了和人合租。

那時候金碩珍還是一個在學的准醫生,那間公寓離他的大學不過走路幾分鐘的距離,很適合他的身份。

金南俊則是整天遊手好閒的在共用客廳打電腦,田柾國一直以為他是一個不務正業,靠房租過活的頹廢男子,直到有一次才從金碩珍口中得知他是個做音樂的,而且還挺出名的。而經常和他搭檔製作的閔玧其就住在他們對門,朴智旻的隔壁。

據說這兩個人都不是自己住,不過住在公寓這兩三年田柾國也沒看過其他人進出那套公寓。金南俊說要是他想知道就自己去問,他對那個成天冷著一張臉的鄰居也不是太感興趣,這件事就擱在旁邊了。

田柾國剛畢業的時候還是跑簡單的任務,騎著機車在市區開罰單,簽巡邏單,開車上交流道拍超速之類的。那段時間剛好是金碩珍在當實習的時候正忙,金南俊在金碩珍的百般交代後也不進廚房,於是煮飯的任務就落在他的肩上。他的廚藝也是金碩珍手把手教出來的。金南俊吃了之後點點頭,拍著他的肩膀說之後就交給你這個重大任務了。

那時候他和金碩珍的交集是在他值完班回來,田柾國會煮一碗香噴噴的拉麵,或是熬一鍋放了一些補物的稀飯,然後坐下來跟金碩珍邊聊天邊吃宵夜。從他今天遇到什麼奇耙的病人,到田柾國今天遇到什麼奇怪的醉漢又拒絕酒測,從金碩珍的同學和他女朋友分手了到田柾國的同事家裡養的貓生了一窩。

後來他在房東的同意之下抓了兩隻回來,一隻自己養,一隻金南俊抱去那個傳說中的閔玧其家了。

 

2.

而他跟金碩珍在一起是金碩珍畢業那天。

忘了誰跟告白的,他只記得他把手中的捧花交給他,說著「哥抱歉了」然後輕輕吻上他的唇。

金碩珍沒有拒絕,溫暖的手掌穩穩的覆在他的腰上,加深了這麼吻。

之後金碩珍打算開診所的時候也是田柾國陪他去找的店面。還特地去問了局長這都市裡治安最好的地段,再結合金南俊順手幫他看了下風水(聽說也不是很準)他同學也不是很在意,只看好了生意應該會不錯的位置就定了下來。

金碩珍喜歡門口擺的童趣裝飾,田柾國則最喜歡他的診間那片窗戶。太陽會照進來,又不會太過,灑在金碩珍的側臉上鑲了一層金邊,好看的很。金碩珍把田柾國送他的那盆石蓮花擺在電腦旁邊,田柾國開車回來接他的時候會濫用一點警察的職權把車停在診所門口的紅線,上樓幫他的石蓮花澆水。順便給金碩珍一個輕輕淺淺的吻。

有時候田柾國會值班而晚回家,那就換金碩珍開車去接他,或是在家等他,煮一碗更香更營養的拉麵給他吃。金南俊在這種時候都得提早上床睡覺,不然不只被閃瞎狗眼,連肚子都沒辦法填飽。

「我們的愛情大概是建立在宵夜上吧。」有一次金碩珍笑稱。田柾國滿嘴食物說不出話只好點頭同意。

 

3.

幾個月之後金碩珍拿了一盆仙人掌放在田柾國的辦公桌上。

 「你肯定常忘記澆水,這正適合你。」金碩珍解釋,田柾國撇嘴反駁自己才不是這麼健忘的人。「別跟我計較健忘這件事,說你多少次忘了帶便當去?」金碩珍敲敲他的腦袋瓜子。「是啦,怎樣都比不上您金大醫師的腦袋囉。」田柾國當然不敢在這件事跟他有所爭執,就像朴智旻說的,能考上醫學院的人腦袋夠在可能跟他們這些市井小民不一樣。「除了南俊哥吧。」朴智旻又補了一句,儘管如此,金南俊在他眼中還是一個成天在家裡擺弄電腦的頹廢男子。

坐在餐廳吃飯的時候他們養的那隻貓會跳上金碩珍的腿,讓他有一下沒一下的搔癢,發出可愛的呼嚕聲,「明明是我抱來的,怎麼會親你呢?」田柾國抱怨。「可能跟你一樣喜歡親我啊。」金碩珍把貓抱起來,不要臉的噘起嘴和田柾國索吻。

真是,根本看不出是比他大五歲的哥。在心裡腹誹著還是湊上前覆在他的唇上給他一個深入的吻。

「欸,不把我當人嗎?」金南俊無奈。

 

4.

後來田柾國的職等慢慢升了上去,金碩珍倒是安安份份的繼續待在診所,也沒有要搬出公寓的意思。

金南俊有一次就問起他們。「不是要趕你們走的意思,只是想說你們的薪水應該足夠自己租一間了吧?」公寓有四間房間,主臥和一間房間是金南俊的書房,剩下兩間則是金碩珍和田柾國一人一間,而現在他們也幾乎只睡在金碩珍那房。

「這不是怕你寂寞嗎?」金碩珍笑笑:「我們要是搬走你多寂寞啊?」

「我大可再去找人來啊。」金南俊翻了個白眼:「當初可是你求我把房間租給你的。」換人來至少不用被閃瞎。他又補充。

「你怎麼知道換來的不會更可怕。」田柾國忍不住吐槽。

「好啦,你們住得爽就好,我是怕你們空間不夠用。」金南俊聳肩,結束這個話題:「我去寫歌了。」

 

5.

有個醫生在家其實是件不錯的事。

金南俊對這件事深深有感是在田柾國因為長時間值班後發高燒的時候。而上一次閔玧其生病他就手足無措的只好給他送醫院,田柾國發燒時就看金碩珍怎樣熟練的問診開藥。

這好像也是第一次田柾國讓金碩珍看病,躺在床上還要調戲他:「哥欸,我們這是不正常的醫病關係嗎?」

「躺好啦臭小子,再這樣讓你打針喔。」金碩珍把田柾國在他臉上亂摸的手拔下來塞進棉被裡:「都燒成這樣了,別鬧。」

「哥才不會讓我打針。」他還是笑,因為發燒而漲紅的小臉反而讓人有種化了妝的錯覺:「打針好痛的。」

「我技術好,你不用擔心。」金碩珍認真的看著手中的溫度計:「會身體痠痛嗎?」

「啊、好像有一點?」

「應該是流感,明年要幫你打疫苗了。」金碩珍說完拍拍田柾國的肩膀:「我去拿藥,你先休息一下。」

「等等,哥。」田柾國翻身抓住金碩珍的衣角,咳了幾聲:「拜託不要打針。」

「這是醫囑。」金碩珍回頭,溫柔的把田柾國的手撥掉,走出房間拿藥。

身為警察的他明明在捉拿犯人時也開過槍受過傷,卻還是怕針頭這種小小的東西,也不喜歡進醫院看病。

果然還是個孩子。金碩珍邊感嘆,邊把要拿好三天的份量去給田柾國。

雖然是短短的時間,田柾國已經睡著了,胸膛一起一伏睡得不是很安穩。他側躺著,圓圓的鼻尖,圓圓的下巴,微微張開的嘴巴,看起來也就是個小孩子的模樣。

其實金碩珍遇見他的時候田柾國已經成人了,只是從朴智旻的手中看過幾張這小子小時候的照片。和現在相差無幾,只是臉更圓一點,想是嬰兒肥還沒消,看起來更稚嫩一點。

金碩珍猶豫幾秒之後還是決定把人叫醒吃藥。田柾國一向是睡著就很難叫的人,金碩珍原本想著他感冒就別對他太狠但是不對他狠一點根本叫不起來。使上一點勁拍拍他的臉頰,又抓著肩膀搖才好不容易把人叫起來:「來,先吃個藥再睡。」

田柾國眨了眨眼還沒完全清醒,乖順的張了嘴讓金碩珍把藥塞進他嘴裡,接過他裝好溫水的玻璃杯,喝了一口把藥一口氣嚥了下去。

「好了,睡吧。」金碩珍彎下腰在他發熱的額頭上落下一吻,把棉被蓋好。

 

6.

石蓮花在金碩珍桌上活得很好,在充足的陽光下泛著他最喜歡的粉紅色。他經常需要哄小孩乖乖坐上診療椅,張嘴讓他檢查而在抽屜裡準備了一些貼紙、小玩具和糖果,田柾國來找他的時候除了檢查石蓮花的生存狀態之外,最喜歡的就是拉開抽屜看看金碩珍又準備了什麼新的小玩意。

其中他最中意的是逼逼糖,看到就會抓一把放進口袋,把警察的制服褲稱得鼓鼓的,還要拆一顆塞進嘴裡,吹著不成調的曲子。

「這糖真的這麼好吃嗎?」金碩珍看他這麼喜歡,忍不住問。

「不好吃。」田柾國聳肩:「但是好玩。」他把糖果含在嘴裡,用舌頭搗弄,臉頰動來動去的很可愛。

「我試試。」金碩珍一把扣住他的下頷,舌尖把糖果釣了出來,用嘴唇含著,學田柾國的樣子吹氣。

「怎麼沒聲音?」

「我吃掉太多了,吹不出來啦。」田柾國解釋,又拆了一顆,放進自己嘴裡,重新把原本那顆換回來。

 

7.

說到田柾國辦公室桌上那盆仙人掌,還是因為太少澆水而萎靡不振,一次田柾國辦完大案之後正式宣告不治。

「哥,對不起,他還是救不活了。」他躺在床上轉頭和金碩珍說起這件事的時候眼睛下濃濃的黑眼圈還沒退去,金碩珍根本捨不得責怪他,況且這本來就在他的預料中。

「沒事的,你好好回來哥身邊就好了。」金碩珍揉亂他柔軟的頭髮,疼惜地盯著他眼角下的一小片擦傷,小心翼翼地沿著邊緣撫過:「下次別受傷了。」

「我很努力了。」田柾國動動身體,縮進金碩珍的懷裡:「我的傷哥都會替我治好的,所以沒關係。」

「可是我會心疼啊。」

他聽到了,卻無法做出以後不會再受傷了這樣的承諾,只能靠在金碩珍厚實溫暖的肩上嚅囁著一句晚安。

金碩珍知道他的為難,也不勉強他,晚安,他說。

 

8.

隔天他去到診間的時候發現那盆石蓮花開了黃色的小花。

「柾國啊,石蓮花會開花啊?」

「會啊,而且還可以吃呢。」

當天晚上餐桌上多了一盤小小的石蓮花沾蜂蜜。

「我說這放在醫院會不會有病毒啊?」金南俊很是懷疑。

「不吃拉倒,又沒人逼你。」田柾國翻了他一個大大的白眼。

 

9.

金碩珍在上網查食譜的時候發現了兩件事。

石蓮花可以無性繁殖,於是他用自己那株養了一盆給田柾國。

石蓮花的花語是永不凋寫的愛。

 

10.

那兩盆石蓮花都活了很久,很久。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