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pe職業設定變形AU

金碩珍警察,閔玧其音樂製作人,鄭號錫賽車手,金南俊音樂製作人,朴智旻上班族,金泰亨演員,田柾國警察

接上篇珍國的石蓮花,單獨閱讀亦無妨

本篇同樣帶95 line一起玩

 

0.

田柾國第一次遇見閔玧其的同居人是在電梯裡。

戴口罩,穿著一件寬鬆的大衣,拖了兩個大概三十寸的大行李箱,狼狽地走到電梯角落,伸手摁下跟他同一個樓層。看田柾國沒有去按電梯就問了一句:「幾樓?」

「跟你一樣。」他笑了笑解釋。和他到同一樓?

是南俊哥的朋友嗎?還是智旻哥的朋友?

朴智旻的同居人他是知道的,小時候也會玩在一起;一個演員,算不上國內最火紅的但是在偶像劇裡也是可以穩定接到男二角色的程度。長得很帥,雖然差他碩珍哥一點。所以不是金泰亨。

田柾國想了很久,就是漏掉那可能性最大的假設。

他從未謀面的鄰居。

 

1.

金泰亨昨天就回來了,年前的檔期差不多都結束了,劇組就放人回家過年。當天朴智旻就把他抓去他家吃飯了,三個好久沒見面的死黨聊了徹夜喝了爛醉,最後是金碩珍把他扛回家的。害他一間宿醉了一早。

田柾國想了想決定主動出擊:「你好,你找哪一房的啊?」

那個人原本在擺弄著手中的手機,聽到他說話那口罩上的雙眼才幽幽飄了過來:「十五號。」停了停又補充一句:「我是住戶。」

十五號是閔玧其那間,他這才想起來南俊哥說過玧其哥不是一個人住的:「啊,跟玧其哥一間的?」

「是。」他點點頭,而電梯叮了一聲到了。田柾國伸手壓住電梯門讓那人推著他大大的行李箱出去。謝謝,他彎腰在行李箱找鑰匙的時候對田柾國說。不會。田柾國一下就從口袋裡撈出鑰匙,打開門進房。

「玧其哥的室友回來了。」他一進門就說,正好看到兩個人都坐在客廳看電視:「剛剛在電視裡遇到。」

「啊,有聽說是今天的飛機。」金南俊點頭。金碩珍則抬手看了眼手錶:「時間還來得及,就國要不要跟我出去買點菜?泰亨也已經回來了,今晚來個接風宴。」

「哥要煮嗎!」田柾國剛值班回來,雖然也是一身的疲累,好加在今天沒有出什麼累人的任務,一想到今天有可能吃到金碩珍掌廚的大餐他精神都來了,一雙圓滾滾的眼睛睜得老大:「好好好!當然沒問題。」包包一放就要出門就被金碩珍扣住肩膀:「我說你啊,都這麼久了還沒習慣嗎?先去把警服換下來吧。」

 

2.

他們買完菜回來,讓金南俊去通知兩戶人家今天在他們家舉辦接風宴。田柾國原本還開口問不怕他們有別的安排嗎?金南俊就胸有成竹地回答:「安啦,玧其哥那個懶蟲,不可能自己煮的,頂多出去吃。至於要出去吃的話在出門前都有挽回的機會。」就這樣信心滿滿的出門,然後帶回兩個肯定的答案。

這時候田柾國才又問起了閔玧其的同居人。

「就算是洗菜還是圍個圍裙吧,衣服弄髒了不好洗。」金碩珍邊幫田柾國繫上圍裙邊回答:「啊,是個名人呢,今天回國有上新聞吧。剛剛是不是有看到?」回頭看了金南俊一眼。

「嗯,有看到。」金南俊又回到客廳沙發上坐著,聲音聽起來有點模糊不清:「雖然不算很大的新聞但確實有簡單報導一下。」

「我今天沒還沒看新聞。」田柾國轉身向金碩珍撒嬌道:「哥跟我講!是藝人嗎?」

「不算吧。」金碩珍把塑膠袋裡的青菜交給田柾國洗,自己則開始處理肉類:「選手吧。比賽選手。經常在世界各處比賽,因為練習場地也不在國內所以很少回來,但確實是住在這裡。」

「那跟玧其哥是什麼關係?」

「嗯?跟我們一樣的關係啊。」金碩珍咧嘴而笑,轉過頭看田柾國,後者故意裝傻:「哦,室友我知道啊。」是跟我們一樣睡同一張床的室友嗎?看到金碩珍又露出拿他沒辦法的表情,田柾國才又問了一句。

「是啊。」金碩珍聽到田柾國這句捕蟲才把為了威脅湊得很近的臉龐移走,繼續專注的醃肉。

「那他們也太久沒見面了吧,我住進來之後都沒見過他欸?」

「他有回來過一次,那時候你剛好出差沒碰上。平常玧其也會去找他的。」金碩珍回答。

「啊,回國會上電視的話是名人吧,他是誰?說不定我認識?」

「你應該會認識吧。」金碩珍把肉醃好了,轉身去拿香料準備醬汁。

「鄭號錫。」

 

3.

鄭號錫,韓國籍賽車選手。隸屬梅賽德斯車隊,專門跑的是一級方程式賽車。由於當時唯一一個韓國的選手,幾乎全韓國都認識他。

「騙人的吧?那怎麼沒有狗仔跟拍什麼的?」田柾國把洗好的菜切碎:「他人好嗎?會不會擺架子?是像電視上那樣帥帥的吧?」

金碩珍很久都沒有說話,終於嘆了口氣講:「他來你就知道了。」

 

4.

他和閔玧其也不熟,頂多是坐電梯遇到會打招呼,下樓丟垃圾的時候會點頭問好的程度。

相較和金南俊的長期相處,金碩珍可以跳過不說,金泰亨和朴智旻根本跟他一起長大,閔玧其根本可以說跟他是陌生人的程度。

「他們家可是收入最多的。」有一次聊天裡金南俊大笑:「我們三個加起來恐怕比不上鄭號錫一個代言。」

貧賤夫妻百事哀,田柾國想了想他的環歐壯遊,又想了想他的薪水:「哥,我們今天還是吃泡麵吧。」

閔玧其表示他們會到,但是會晚點,所以是朴智旻他們先來的,兩個活寶再加上田柾國,金南俊覺得吵鬧程度彷彿是用次方乘上去的。田柾國的朴智旻次方的金泰亨次方。

「你能想像再加一個鄭號錫嗎?」金南俊問金碩珍。

「不行。」金碩珍說。

 

5.

而門鈴終究會響的,「柾國你去開門吧,見見你號錫哥。」金碩珍拍拍隔壁小孩的肩膀。「哎!」跳起來衝去開門。

站在前面的是閔玧其,他最近染了一顆淡金色的頭髮,穿了招牌的一身黑:「讓讓,外面好冷。」他鐵著一張臉說。

田柾國趕忙往後站一步讓閔玧其進來,穿上他們早就準備好的拖鞋,後面那個人跟著探了一顆頭進來。比他矮了點,但是比閔玧其高。田柾國一眼快速掃過去:臉跟電視裡的一樣長,眼睛睜得大大的,「嗨,是你。」他壓低了聲音說。

不像初次見面不知是何許人也,這次見到以往只會出現在電視裡的人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田柾國承認自己不知所措了幾秒:「呃,你好,我是田柾國。」

「我知道你是弟弟。」鄭號錫笑了笑,摸摸他的頭:「我是鄭號錫。」

然後非常自然地穿上拖鞋,繞過田柾國走進餐廳。

「好久不見了。」他一路蹦達著過去,彷彿這是他家一樣坐到閔玧其旁邊那個位子:「哇!珍地!這裡完全沒變呀!除了多了一個小鬼!哎呦!我上次帶給你那套杯子南俊你還沒弄破啊!真的不可思議!」

他終於知道為什麼在門口鄭號錫要壓低聲線,因為他一出現整個場面都吵了起來。

「當然還好好的!因為碩珍哥根本不讓我動!」金南俊無力地反駁。

「朴智旻!」他大叫著,後者也跟他一樣從座位上站起來,面對面站在餐桌邊。

一陣沈默。接著兩個人彷彿海帶般開始擺動自己的身體,搭配著大概只有他們自己聽得懂的曲子跳舞,往金泰亨前進。金泰亨一開始還繼續吃飯,最後朴智旻抽空去拍了他的肩膀,三個人馬上達成海帶舞連線。

金南俊無奈的托著腮幫子嘆氣,金碩針對他聳了聳肩,閔玧其則是緩慢而安靜的吃著飯,眼睛卻一直盯著那群玩成一團的孩子。

「夠了沒?先吃飯好嗎?」金碩珍終於受不了了。

「哦,知道了。」

幸好有大哥的威嚴。

自己的男朋友真可靠,田柾國想。

 

6.

吃完飯他們坐在客廳喝啤酒聊天,金南俊和閔玧其兩個人做到一邊聊工作去了,金碩珍抱著田柾國和其他人坐在中間的地毯上玩撲克牌。

「哥你最近還好吧?」朴智旻丟了牌。

「挺不錯的啊,今年拿了一銀二銅。」鄭號錫接著出牌:「上次你托我去買的零食我全都買到啦!晚點到我家來拿。」

「號錫哥,我的手錶呢?有幫我買了嗎?」這次輪到金泰亨。田柾國在他們後面默默出了牌。

「哦,當然買了,特別去免稅店幫你買的哈哈哈,還有領帶也給你帶回來啦!」鄭號錫在頭上比了個剪刀手,撅起嘴巴裝可愛:「使命必達鄭號錫!」

「哥你好噁心。」朴智旻嫌棄道:「這次回來多久?」出牌。

「這次比較久,一個半月。」鄭號錫選擇忽略了第一句。把牌丟出去,拉,搖搖手裡剩的最後一張牌說著:「上次練習在車裡昏了一下,被勒令休息了哈哈。」

「沒事吧?」金碩珍開口。

「沒事啦,送醫院打了點滴就好了。」鄭號錫聳肩,確定所有人都pass了之後丟牌獲勝。

朴智旻把大家的牌收了開始洗:「柾國啊,怎麼這麼安靜?」

「號錫哥在哪裡工作啊?」他伸手拿啤酒喝了一口。

「主要在歐洲跑比賽,有時候會去美國。」他回答:「有需要我幫你買什麼都沒問題的呦!」鄭號錫專業代購,親友限定。他掐著嗓子說:「只要我會去的國家都可以喔,或是來歐洲玩的話提前跟我說一聲,我可以開車帶你去玩!」

「我的夢想就是去環歐壯遊!」聽到這個田柾國終於有了反應,大聲說著:「想去看德國啤酒節!想吃伊比利火腿!想去採白松露!」

「那可以安排一下啊?我大概都是聖誕節左右開始放假,到過年這時候。可以排一次長假去環歐啊。」鄭號錫一口答應下來:「提前和我講一聲都可以安排的。」

「這哥就是這樣啦,你不要嚇到了。」朴智旻看田柾國被鄭號錫滔滔不絕的口才嚇到了伸手過去拍拍他的肩。「哥,你嚇到我家柾國了啦。」「誰是你家的啦!」田柾國反手就是一抽。「啊柾國!你不知道你手勁很大嗎!」朴智旻馬上哀嚎著跑走,躲到金泰亨身後,而他的小哥哥只是看著他露出一個呆呆的咧嘴笑:「肌肉豬。」

「哥你也被智旻哥帶壞了。」田柾國嘆道:「碩珍哥你也不管管他們。」

「我有什麼好管的,他們也不會聽。」金碩珍聳肩:「玧其管的話還比較有可能。」

然後所有人往閔玧其那裡望去。

 

7.

金南俊無奈的聳肩:「他睡著了,我不敢叫。」

「我來吧,他昨晚八成又沒睡。」鄭號錫從地毯上站起來,嘴裡碎碎唸著:「就叫他要好好睡覺,每天都在那裡熬夜⋯⋯」

接著田柾國體會了金南俊平常的感受。

平常金泰亨和朴智旻的相處模式就是一對很煩人的兄弟,田柾國並不會感受到什麼叫做被閃瞎,在他的世界裡,只有他閃瞎別人,沒有別人閃瞎他的份。

直到鄭號錫出現了,然後還跟著一個閔玧其。

根據金碩珍的說法和剛剛金南俊的態度,他知道他們不是不肯叫醒閔玧其,而是真的不敢叫,說他的起床氣很重,臉臭起來比誰都可怕。“即使我比他年紀大還是很可怕啊。”金碩珍這麼說。

朴智旻和金泰亨兩個人還是滾在一起打撲克牌,金南俊的注意力集中到電視上反覆播放的新聞,金碩珍也尿遁去廁所了整個房間剩田柾國看著鄭號錫去叫閔玧其起床。

「在別人家也能睡著,真是受夠他了。」鄭號錫苦笑,做到閔玧其旁邊,晃了晃他的肩膀:「玧其哥,起床了。」又伸手拍他的臉頰。

「啊。」他終於有反應,不耐煩地把鄭號錫在他臉上胡作非為的手撥掉,往反方向倒去——正中鄭號錫的懷裡。

才在想著為什麼要用那麼難的姿勢去拍他的臉,原來是早就知道他會這麼反應。田柾國在內心感嘆著他對閔玧其的反應瞭若指掌,又見閔玧其卻是往鄭號錫的懷裡蹭去,「號錫啊。」這樣呢喃著。

 

8.

閔玧其是認味道的,所以幾年下來鄭號錫用的香水就是那幾款從沒變過,也許在贊助商送他的時候會意思意思地使用一下,但多數之後就轉手送人了。鄭號錫的耳朵很敏銳,甚至能從汽車引擎運轉的聲音就聽出這輛車有毛病;閔玧其則偏愛著鄭號錫身上那香水淡化之後殘存下來的天然體味,不慍不火,在人前的鄭號錫也許抽風,但在他眼底他就是那個永遠的少年,停留在他們第一次見面的場合他對他扯開的那個溫暖笑容,就像他身上的味道,不是人群裡最迷人的,但總能在第一秒吸引了閔玧其的注意力。

他低下頭,一個吻落在閔玧其的眼瞼上。

他親吻他的眼睛!田柾國覺得這兩個人簡直了,這不是在金泰亨主演的偶像劇裡才會出現的狗血橋段嗎!金碩珍的尿遁是對的,金南俊去看電視也是對的,他根本應該跟朴智旻他們混在一起玩那些幼稚遊戲而不要有事沒事去看一對情侶放閃。

哥,雖然你才消失幾秒,但我已經開始想你了。

 

9.

田柾國很喜歡聽故事,金泰亨也是,小時候他們會手拉手坐在一起聽安親班姐姊講故事,金泰亨喜歡在聽完故事後用自己的方法再講一次,田柾國則是覺得藉由聽故事的方式,好像可以一起參與他不曾參與的過去,或是不會發生的未來。

那天聚餐結束,在過年期間他們一起出去玩了幾天。他知道了閔玧其只是臉臭而已內心還是個好人,在他心情好的時候也是可以鬧的,他聽說了金泰亨和朴智旻在一起的戲劇性過程(金泰亨你是在演戲吧!),知道金南俊怎麼認識金碩珍的,還有怎麼和閔玧其成為搭檔的。很多這些即使認識這麼久都不曾好好聊過的事,在一間寬敞的大通舖裡全聊開了。

他問起鄭號錫那兩個三十寸行李箱裡裝了什麼。

「回憶。」他笑著說,接受到六枚白眼之後才認真的回答:「就是親朋好友的代購品⋯⋯我真的代購了很多東西欸。廠商給的贊助商品,買給玧其哥的禮物,我自己的換洗衣物,還有獎盃。」他比劃著:「獎盃真的很大一個,回家可以拿給你們看,真不虧是全世界最花錢的運動欸。」

 

10.

他們回去之後真的去閔玧其家看了那滿櫃的獎盃。

同時也看到了旁邊一整牆兩個人的合照。

田柾國回頭看向金碩珍:「哥,我們回去也搞一面牆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