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鄭號錫抓去屬於他的休息室,因為鄭號錫基本上負責團內的編舞和小部分的歌詞所以公司給他配了一間小小的休息室,讓他在工作之後可以不用回宿舍就在公司裡簡單的休息。房間裡面有一張簡單的床和淋浴間,角落有一個箱子裡面塞滿了衣服,桌上放了電腦旁邊架了麥克風,和閔玧其的工作室有那麼一點像。

他一轉身看到牆上貼了他站子出的一張手幅。

「在看那個嗎?」鄭號錫注意到他的視線:「那是我最喜歡的手幅。」

「嗯,」閔玧其點點頭:「那是我做的。」

「我知道。」鄭號錫扯開一個笑容:「別這麼拘束,坐吧,當自己家。」

試問,你的偶像把你抓進他的休息室,還要你當自己家你會怎麼做?

閔玧其覺得自己今天一碰上鄭號錫反應都得慢五拍,等到鄭號錫都又出來拿了一個新的馬克杯裝了咖啡過來才愣愣的開始找椅子坐。看來看去整個房間只有應該是鄭號錫做的那張辦公椅,他想了想,最後坐到了床上。

「我知道你喝咖啡。」鄭號錫把手上的杯子遞給他:「南俊都說你都把咖啡當白開水,明明胃不好。」

閔玧其沒有回應,只道了謝默默接過那杯咖啡。

咖啡是一般茶水間都有的那種品質,可能畢竟是要給偶像們喝的所以還算是不錯,閔玧其聞了聞小小啜了一口,有點燙。

大概跟他的體溫一樣,都是發燒的溫度。

鄭號錫看他沒有講話也安靜了下來,他早就聽說其實私底下的鄭號錫不是個那麼吵鬧的人,看來是真的。閔玧其邊啜著咖啡邊想,他其實不愛喝咖啡,只是因為常常熬夜就養成了喝咖啡的習慣。咖啡對他而言與其說是享受不如說是生活必需品。藉著咖啡因的功效刺激出更多靈感,會喝咖啡的是Suga不是閔玧其。

而喜歡鄭號錫的,是閔玧其。

咖啡大概喝到一半,鄭號錫期間都沒有說話,也沒有做其他事,就是盯著閔玧其喝咖啡,閔玧其才開口:「所以,你找我什麼事嗎?」

「我以為你會有問題要問我。」鄭號錫雙手捧著臉,手肘支在膝蓋上看他:「都沒有嗎?那我先問囉。」

「嗯,」閔玧其把視線從杯子移到鄭號錫身上,明明是素顏膚質還是很好,沒有上眼影眼線的眼睛看起來沒那麼大可卻更顯清新脫俗而非在台上的氣勢和帥氣:「你什麼時候知道我就是Suga的?」鄭號錫聽到這個問題露出一個大大的微笑:「很早就知道了。」

「很早?」閔玧其一愣:「你根本就知道我就是Suga?」

「是呀,」鄭號錫笑得眼睛彎彎的:「大概是我們出第一張正規專輯的時候就知道了吧,那時候是你第一次給我們做主打歌嘛,我記得很清楚,那是我最喜歡的一首。」說著就輕輕哼了起來,那首歌是在描述著少年們遇到喜歡的人不知所措,鄭號錫在那首歌擔當了主要的部份,更是他第一次在歌裡面有演唱的段落,在第一張專輯裡他幾乎只有Rap的擔當,閔玧其對於他那次要求公司給鄭號錫唱Rap前的vocal片段感到非常滿意,平常不唱歌的鄭號錫有著所有人意想不到的嗓音,讓所有粉絲們驚艷不已。

「你怎麼知道的?南俊告訴你的?」閔玧其又問。

「這部分,」鄭號錫卻頓了頓:「容我保持一個神秘感不告訴你。」但絕對不是南俊告訴我的,他很聽你的話。鄭號錫想了想又補充了一句:「他守口如瓶。」

閔玧其冷哼一聲,把喝空的咖啡杯放回桌上:「那你有什麼要問我的嗎?」

鄭號錫突然想起什麼似的看了眼時鐘,發出一聲慘叫,急急忙忙地抓住閔玧其的雙手:「雖然這樣真的很沒有禮貌明明是我請你來的卻得趕你走,可是我的行程真的要來不及了,六點半有個節目得去錄,再不出去我就要被大哥罵死了。不介意的話我們可以換個卡透嗎?拜託我還想跟你聊天!」

跟偶像換卡透?

閔玧其沒有思考太多,炫風般馬上拿出手機:「好啊,換吧。」

閔玧其今天的結論是戀愛中的人是白癡,見到偶像的迷弟也是。

他完全忘了自己卡透頭貼是不知道多久之前他和鄭號錫的一張合照。

那時候他們都還青澀。

 

他交換完卡透之後就把手機插上耳機聽歌,回到家也沒有多看就插著充電繼續忙去了。

閔玧其和金南俊是住同一間房的,當初為了省租金乾脆把工作室直接間在家裡的一個房間,也是方便兩人工作到半夜可以只要簡單的從房間走出來到另一個房間的偷懶。

他沒有想太多,手機是放在客廳那個充電座上充的,正金南俊不再。人在工作室裡坐著坐著不小心就趴在桌上睡著了,等他醒來去廚房裝水經過客廳的時候才看到插在充電座上的手機,醜過去拔起來檢查看看有沒有新訊息。

有,他一眼就看到一個陌生的卡透頭貼,

『Suga哥,這張照片什麼時候拍的?我也要。』

『P.s.我是鄭號錫』

下面是一整串金南俊傳給他的資料和簡單的成果報告,但他無心思考這些訊息,只是愣愣的看著鄭號錫傳來的那句話直到螢幕黑了,他又點開,深吸一口去把手機解鎖了點開卡透。

鄭號錫傳給他是一個小時多前的事,幸好他沒有睡太久,只是恐怕還是錯可以跟他一來一往聊天的機會。

粉絲和偶像的合照對偶像有什麼意義?這種照片他們應該嫌多都來不及了就單單找他要這張?

當然他最後還是從電腦裡找出檔案,傳了回去:『應該是你剛出第二張專輯的時候我們在你公司外面的咖啡廳遇到的那天吧。』

鄭號錫當然不記得了,那時候他還沒記起閔玧其,更不知道Suga的真面目。那天他和金南俊一起去公司討論一些簡單的概念和單曲製作,結束了看時間差不多就在咖啡廳點了簡餐和咖啡將就著吃,不料鄭號錫剛好出來買杯咖啡喝,多麼完美的巧遇。

他原本不打算向前去要簽名或合照的,是金南俊慫恿的。

那時候他剛知道閔玧其飯鄭號錫,正在興頭上。迷弟是經不起激的,咬咬牙揣著相機(第一次這麼感謝自己隨身攜帶相機的習慣),向前去找鄭號錫講話了。

那時候他和鄭號錫還沒那麼熟,靠得太近,以至於感覺到他一下一下的呼吸。

鄭號錫比他高一些他是知道的,又因為他總是不站直而馱著背兩人之間的身高差又更多了,他記得鄭號錫先愣了幾秒,然後笑著說好,伸手輕輕勾住他的肩膀,他的背輕輕靠在鄭號錫的胸前。香積在金南俊手裡,閔玧其沒來得及笑,鄭號錫沒來得及記起他的長相。

鄭號錫收到了照片,先是回了一句『呀!真的啊好久以前了,那時候你染了紅色頭髮呢。』

閔玧其抓亂他剛染成淡金色的頭髮又想到鄭號錫。雖然才剛見過面但是又開始想念他了,還是來修個圖吧。他邊想著邊點開了軟體,從圖檔裡叫出最近那場簽售會拍的照片,選了三張照片出來修。

那天火花站發了第一張高清照,甚至附上了網址。

 

他以為鄭號錫只是好奇才跟他換了卡透,可是他又傳了一則訊息讓他呆坐在手機前久久不能回神。

『你上次做的那首歌,我練好編舞了,要不要來公司我跳給你看?』

 

「所以,你見到他了?」金泰亨抱著朴智旻坐在練習室的地板上問鄭號錫。

鄭號錫把吸滿汗水的毛巾丟到角落:「對啊。」他也停下練舞,跟著坐到他們旁邊,被金泰亨揮揮手說離他們遠一點,號錫哥你全身都是汗,很噁。

「就是閔玧其呀,你們應該都認識他。」順手拿起放在旁邊的水壺喝水。

「所以是真的?我一直以為是你亂猜的欸!」朴智旻驚訝地大叫,然後被在門口裝水的田柾國狠瞪了一眼。

「我那不是亂猜,是合理推斷。」鄭號錫哼了一聲:「誰叫Suga其他團都會見,就是不見我們團,其中必定有詐,我就知道。」

「然後呢?你有跟他說什麼嗎?」田柾國裝完水,也湊過來聊天。

「我……我不知道該說什麼……」鄭號錫低下頭說:「他問了我什麼時候知道他就是Suga的我也只好如實告訴他啊,但是沒有告訴他怎麼知道的。」

「也是。」一直沒說話的金碩珍幽幽開口:「畢竟你知道的過程有點變態,他不要知道比較好。」

鄭號錫又喝了一口水,要逃避這個問題似的起身走向門口:「我先去出去一下,等等回來驗收你們的舞蹈。」

「逃走了,哈。」田柾國笑道。

閔玧其發過一張mixtape和金南俊同時發的,那兩張Mixtape打響了他們工作室的知名度,之後兩人雖然偶爾還是會在網路上發表一些作品,但是都沒有再獨自發表什麼專輯,而是退隱幕後持續創作歌曲賣給經紀公司。

鄭號錫認識閔玧其就是在這個時候,因為他們團主打是嘻哈風格,那時候圈外朋友丟了一堆他喜歡的地下團體和歌手給他,其中他最喜歡閔玧其的Mixtape。

不是其他的不好,只是最喜歡他的風格。那張Mixtap他反反覆覆不知道聽過多少遍,喜歡到連他唱Rap的腔調都是學著Suga的唱法,那時候出道的專輯公司問他們有沒有時麼要求,鄭號錫弱弱的說了一句:『要是專輯裡有一首歌是Suga做的就好了。』卻沒想到公司真的實現了他許的願,甚至不只一首。

鄭號錫覺得自己要幸福死,人生中可以唱到偶像寫給他的曲子,弗復何求?足以足以。

只是Suga和Rap monster組成的工作室走一個神秘的風格,製作人很少會和歌手見面,歌曲也都是錄好了Demo帶寄給他們使用,只有討論專輯走向會進公司一起討論,但這也不太會跟歌手有所接觸。

鄭號錫打探到Suga真實身份的過程,可說是歷經千辛萬苦,無所不用其極的去問每一個工作人員,終於有一次拜託到一個女姓行政人員,用了金碩珍的電話號碼當做條件換到了一張極其模糊的閔玧其偷拍照。

照片裡的Suga甚至還帶著鴨舌帽和口罩,他那時只覺得這個人的背影很眼熟。

一個星期之後,他被金碩珍用食物霸凌。

『嗯?拉麵沒有你的份了喔,反正你只要拿我的號碼去換情報就飽了啊,不需要吃宵夜。』

是說真的,那個月他瘦了快五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