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閔玧其第一次和鄭號錫見面不是一個很好的開始,他也萬萬沒想到之後會和這個麻種小子建立甚麼密切的關係,畢竟一個赫夫帕夫的學生有甚麼值得深交的,在他們眼裡,他從小的教育,他同學的態度都告訴他那些雜種,是不值得交往的,更何況是好不容易進入霍格華茲還是被分配到赫夫帕夫這種沒特色的學院,一點都不值得記住他佔用他的腦容量,啊,頂多頂多,那個笑容有那麼一點令人印象深刻。

起源是那天閔玧其在前一個晚上時再熬夜太晚把明天教授要考的魔藥學配方記熟,他該記得隔天有魁地奇的訓練的,至少他會找點時間睡幾個小時而不是撐著身體直接去上課,直到金碩珍問了句今天你不是要練習嗎?他才發現他完全忘了這件事。

所以說在飛天掃帚上睡著真的不是他的問題,他已經好幾個晚上沒有睡超過四個小時了。大概有一個瞬間他把眼皮闔上的時候完全失去了意識,下一秒他就驚醒,發現他離開了掃帚正在往下掉。他的同伴才剛意識到,發出尖叫聲,從懷裡要抽出魔咒他就聽到一個清朗的聲音:「溫加顛拉維拉薩!」

他感覺到自己降落的速度馬上緩了下來,然後落在一個溫暖的懷裡。

「太好了,你沒事吧?」

那張笑得開朗的臉他是認得的,赫夫帕夫的追蹤手,跟他打同一個位置的選手他沒有道理會不認得他,他甚至知道他的爸媽都是麻瓜——「別用你的髒手碰我,麻種。」

那張笑臉瞬間僵住,男孩不像一般人那樣發飆惡狠狠的瞪他,只是慢慢把嘴巴彎成下弦月,露出一個哀傷無比的表情。「對不起。」他說,「讓你的身體髒了。」彎下腰讓他重新踏上土地,撿起丟在地板上的掃帚。對了,今天隊長好像跟他們說過哪個學院晚點會來跟他們共用球場練習,他還記得有誰冷哼了一聲說那群雜種不配跟他們共用球場,閔玧其對此不予置評。

他看著鄭號錫拿著掃帚走向他們球隊時,第一次對於這件事感到很抱歉。

他不該反射性地對他喊麻種,好歹他也救了他一命。

「沒事吧?你多久沒睡了?」他們隊長也知道他常熬夜,過來關心他:「上次不是說好以後不會在熬夜之後來練球了嗎?」

「我忘了今天練球,而且魔藥學有小考。」閔玧其低著頭說:「對不起。」

「好啦,沒事,下次記著點,下星期就要比賽了記得睡飽一點,你今天就早點回去休息吧,再練下去大概也不會有什麼成果。」隊長笑了笑,揉亂他一頭淡金色的短髮:「記得洗洗澡。」

他點點頭,說好,假裝忽略了後面那句不懷好意的諷刺,走的時候回頭看了眼鄭號錫在空中追著球飛的身影。

那是他們第一次相遇,很不美好的相遇。

 

他很少會在校園裡遇到鄭號錫,可不是嗎?整個霍格華茲那麼大,他們又不是同一個年級的人,還不同學院,鄭號錫當然不會特別一直來找他,只是在餐廳他會無意識的特別看向赫夫帕夫桌尋找他的身影。

他為什麼會特別在意他的行蹤呢?不過就是一個救過他一次的麻種,根據同班同學的說法,連畫裡那些神經病都比觀察一個麻種要有趣的多,但他還是情不自禁的,在人群裡追逐鄭號錫的身影。

然後拖著金碩珍去看葛來分多和赫夫帕夫的魁地奇球賽說是為了探聽敵情,反正因為每次球賽旁邊都有人在兜售著零食供觀眾們邊吃邊看,金碩珍倒是很樂意去看看葛來分多那個被破例入取的搜捕手。

「聽說長得很帥,我來看看跟我差多少。」金碩珍如是說,閔玧其聳聳肩,伸手從他懷裡那桶爆米花(他剛發現這種麻瓜食物真的很好吃)裡抓了一把:「不用看啦,你一定比較帥啊。」

金碩珍大笑了幾聲,雖然他們都知道這只是一個藉口,金碩珍很帥是事實,但是他並不介意那個一年級生到底有沒有比他帥,他知道閔玧其來看球賽的真正目的,就像他不揭穿他的想法,他也不會去逼他講出真相。

「我真的不是要去看那個麻種比賽的,你不要誤會。」閔玧其早上在房間裡提出他要去看魁地奇球賽的時候,邊折他的斗篷邊對金碩珍解釋:「我只是要幫隊長搜集資料準備下一次的戰術而已。」

「其實啊玧其。」金碩珍只是淡淡的看著他:「你不用強迫自己說那個字眼來融入這個學院的,真的不用。」

我也知道你是去觀察對手的,畢竟現在隊長要畢業了,大家都說你可能當上下一任隊長,你是該提早做一些練習,絕對不是去看那個……金號錫?

「鄭。」閔玧其糾正他:「並不是你姓金全世界都會跟著姓金。」

「啊,難怪我覺得哪裡怪怪的,嗯對,鄭號錫。」他笑了笑:「你果然很注意他。」

「真的沒有。」閔玧其第一百次強調:「只是因為他的球風跟我有點像,多看了幾眼。」

「雖然我知道這不是真的,但是我相信你。」金碩珍伸伸懶腰:「黑魔法防禦術的作業你可以借我參考嗎?你是不是昨天就寫完了,我只寫了半卷羊皮紙,老師要一卷半呢,不覺得太多了嗎?」

「那是因為你昨天才開始寫,老師已經出了這個作業一個月了你不該這時候才動工。」閔玧其嘆了口氣:「在我的抽屜裡。」

金碩珍笑著說他下次去活米村的時候可以請他一杯奶油啤酒,湊過來拿他的作業,閔玧其往窗外看,這是一個十分適合比魁地奇球賽的天氣,陽光很好不會太大,微風,有雲。

在裁判吹響哨音之後鄭號錫蹬地起飛,他看著赫夫帕夫隊穿著淡黃色斗篷的背影,很快地辨認出鄭號錫的身影——他正帶著快浮往球筐飛去。

「啊,上啊!」他輕聲地喊,金碩珍假裝因為咀嚼爆米花的聲音太大而沒有注意到閔玧其的加油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