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第一年一樣,閔玧其也提前回來了,不過這次他先打了電話回來宿舍問還有沒有別人在。

「應該沒有,其他人好像都跨完年才會回來的樣子。」鄭號錫回答:「哥要回來了嗎?」

「嗯,差不多了。」閔玧其在電話的那頭應話,然後沈默了幾秒。

「一個人的跨年夜,還好嗎?」他問。

鄭號錫想起了什麼,笑了一聲回答他:「一個人很無聊。」

「餓嗎?」閔玧其也笑了,接著又問。

「餓了。」

「想吃炸雞嗎?」

「要,我要沾醬的。」

「呀,現在長大了還會指使哥了。」閔玧其嘀咕。

「我是怕哥選擇困難不知道要買什麼。」不知為何,他覺得閔玧其今天心情很好,他從他的聲音裡聽出了微笑,讓他想到夢裡的那個微笑:「你什麼時候會回來,我好想你。」

說出口後他就知道不對,這超出了他們平常的界線,鄭號錫平常不會對閔玧其說我好想你這種話,太肉麻了,閔玧其也不會喜歡的。這是情侶才會說的話,而他們什麼也不是。這次沈默維持了太久,鄭號錫不知道該不該自己圓場接話,深怕自己開口讓他錯過閔玧其的回話,但又怕這尷尬的氣氛繼續下去沒完沒了,還不知道結果。

「……你的舞練的怎麼樣?」最後是閔玧其開口打破沈默。「欸?」他一時沒有反應過來,愣了一下。

「我聽南俊說你留在宿舍是為了練舞。」閔玧其說:「所以你練完了嗎?」

他想了幾秒,他根本不是為了練舞才留下來的,練好了嗎?他是不知道,但是他想他應該想通了點什麼所以點點頭,馬上又想到閔玧其在電話的另一頭看不到慌亂的補了一句:「練完了。」

「你說,」閔玧其突然笑著問他:「你剛剛是不是點頭了?」

「……但是你看不到。」鄭號錫撇撇嘴,沒有正面回答。閔玧其還是笑:「那你出來,我們去買炸雞。」

「不要,」他說,「外面好冷。」

出來。閔玧其重複了一次:「乖,號錫,炸雞是你要吃的。」

「那你說你也想我。」他把整個人縮成一團,雙臂包著彎起的膝蓋,丟出這句話後覺得有些害怕。

他不知道閔玧其的反應會是什麼,要是沈默了,那就沈默吧,就到此為止吧,不要再想下去了。他想,就這樣,停在這裡也不錯,給自己一個了結,不要再抱持希望了。

拜託沈默吧。

「你在對我撒嬌嗎?」話筒的另一側倒是很快傳來回應,然後閔玧其放軟了聲音,溫柔地說:「我很想你,想快點見到你,所以你出來陪我好不好?」像哄小孩一樣的語氣,我們去散步,聊聊天,然後去你喜歡的那間炸雞,你說好嗎?

他一時激動差點直接掛上電話衝出去找閔玧其:「……哥你在哪?」

「車站。」他回答:「我在車站等你,記得穿暖一點。」

「好。」鄭號錫說,抓起外套就往外衝。

門外比室內冷多了,他忘記房間裡開了暖氣,也沒注意到屋頂上還有一層雪。剛踏出門覺得倒也還好,多走幾步路就連手指都凍僵了。他把拉鏈拉到最高,顫抖著走到車站時已經過了十分鐘多,他一眼就看到閔玧其站在柱子旁邊等著他。

「玧其哥!」他大喊著跑過去,有一個瞬間想要就這樣抱住他小小的身子,閔玧其一看到他卻皺起眉頭:「怎麼穿這麼少,不冷嗎?」說著就脫下他身上那件大衣批到鄭號錫身上,看你一直在抖,不是說過要你穿多一點的嗎,像個老媽子一樣碎碎唸著。「哥不冷嗎?」鄭號錫一下子被閔玧其的味道給包圍,剛剛一路跑過來還有些喘,噴著白煙吐氣。

「你不要感冒比較重要。」他伸手幫他把大衣拉緊,走吧,去漢江散步。他把剛剛為了脫外套所以拿下的後背包背起來,握住鄭號錫冰冷的手。

「哥的手也好冰。」他說。

「握久就會變熱的。」閔玧其回答,他想了想,抓著他的手放進口袋裡,緊緊握著。「哥冷的話一定要跟我說。」鄭號錫說:「要不我們直接回家吧,炸雞什麼的隨便了。」

閔玧其沒有回答,低頭看路慢慢的走著,抬起頭像孩子般對空氣吐了一口氣,在零下的溫度很快被成白煙消逝在風中,他的臉頰因為太冷被凍得紅紅的:「不行,要散步。」

做為妥協,鄭號錫把他原本穿的那件外套給閔玧其穿上,而閔玧其那件大衣還是穿在鄭號錫身上,然後他從背包裡翻出圍巾和帽子戴上,等他著裝完畢鄭號錫重新抓住他的手塞進大衣口袋裡。

「這麼堅持?」他笑。

「對。」他說:「我的口袋裡有秘密。」

「什麼秘密?」

哥知道的話,為什麼要這樣一直問?他終於忍不住,轉過頭對他半崩潰半歇斯底里的問:「知道我喜歡你的話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既然要拒絕的話為什麼不給我一個痛快要留給我一個希望?萬一我沒辦法控制好自己怎麼辦?」對我壞一點好不好?不要理我,不要把外套借我穿,不要讓我握你的手,不要問這種明知故問的問題,我的秘密你已經知道了,「就是我死心塌地的愛你。」

「那,這個秘密只有我知道嗎?」閔玧其沒有正面回應他,反問。

「我沒有跟別人講的必要吧?」像是洩氣的氣球,鄭號錫垂下肩膀,口袋裡的手輕輕鬆開了,閔玧其原本也沒有施力的手就這樣滑出他的口袋,垂在冰冷的空氣裡,他絕望地表示。

「那你不可以跟任何人講。」閔玧其說,他才發現他們早就離開漢江邊了,走到一個偏僻的小巷子裡,是他平常會去跳舞的巷子,那盞路燈跟往常一樣閃著昏暗的黃光,「我也要跟你說一個秘密。」

答應我,這個秘密只有我們可以知道,其他人都不可以知道。

他們站在路燈下,閔玧其抬起頭看他,嘴角微微上揚勾出一個可愛的微笑,他稍微墊腳,湊到他的耳邊。

這個距離太近,他可以感覺到閔玧其輕輕地呼吸,溫熱的鼻息噴在他的耳廓。像那陣暖流把他沖上岸。

他壓低了音量,用他醉人的嗓音在他耳邊低喃,

「我愛你。」

我們在一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