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知道鄭號錫在這之前沒有任何作曲經驗,也許有跟製作人討論過或是參與一些自己部分的歌詞,但是完整從無到有的經驗是沒有的,他也為此做好準備,要帶一群沒有製作經驗的人參與製作不是很簡單的事,但是鄭號錫的表現比他想像中的好太多讓他十分驚訝,連同其他成員的表現也讓他訝異,關於本身的才華和所有的努力,他看得出每個技巧上也許青澀,但是為此所做的努力是不是會騙人的。

鄭號錫則是對於其他朋友所說的閔玧其在製作時很兇這件事有了深刻的體會。一開始還帶著「可能會因為喜歡我所以對我好一點吧」這樣僥倖的心態去面對,但直到跟他做第二天他就意識到這是不可能的,閔玧其把閔玧其和Suga的身份切割得很清楚,該兇的時候兇,該罵的時候罵,把他罵得狗血淋頭這樣的事也經常發生,隔壁團的朋友打趣地問他:「怎樣?被罵過了還是覺得很兇的Suga很辣嗎?」

鄭號錫對他一笑:「當然啊,辣爆了。」當然被罵的時候還是覺得有點難過啦。

「我覺得他真的很可怕欸,有時候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他說。

「他很好懂吧。」鄭號錫聳聳肩:「他在想的事其實很簡單。」就是單純的音樂而已。

你想要展示給觀眾看的是什麼?你覺得自己有什麼贏人的地方,你覺得自己的長處在哪裡,你希望觀眾聽了你的歌有什麼改變,你要傳達是什麼意念?

說了再多也都是這樣的想法而已,他希望我們要轉達的事情,為什麼會覺得不知道他在想什麼,覺得他很可怕,有時候是因為自己的想法不夠明確。一件事情一直反覆的問有時候自己都開始思考答案是不是錯了,自己是不是並沒有那麼想要,而閔玧其希望他們要有明確的目標。

「這樣你們才會有動力往前,才有辦法好好做音樂。」

你們不要為了做音樂而做音樂,這樣對你們太難了,先想好自己為什麼要做音樂,想好之後再開始做。

所以他會不斷地問,一直問,非要他們確定了才會繼續下去,催促他們把作業交出來然後改完再打槍他們,回去重做。

因為知道不足所以更能像塊海綿一樣不斷吸取新知,從他和金南俊給的意見裡去改,去鑽研歌詞裡每一個韻腳,曲子裡每一個和弦。

「不能因為他只是過門就輕忽它,即使只是一個語尾助詞用呀和阿的感覺就不一樣。」

閔玧其不斷灌輸他們這樣的觀念,像高中裡嚴厲的老師一樣。「Suga哥對我們太兇了啦!」金泰亨曾經這樣向她抱怨,被閔玧其本人聽到了,倒也沒有反駁。

「因為你們現在太嫩了,這樣成長比較快。」

也只是這樣冷冷地回了一句。

專輯製作期他們的活動並不會因此而停止,期間他知道他們還有出國的巡迴演唱會,中間的練習自然不會少,他自己也有不少其他的工作。再來他們出國他自然也是要跟著出國拍攝,這種時候金南俊就特別忙碌,他得在國內幫他處理行政方面的雜事,不過平常他也會因為狀態不好就突然消失去旅行,那種時候閔玧其也會幫他照應,兩個人會是互相合作倒也相安無事。

「其實你根本可以跟他們直接拿票不用在這裡自己搶票吧?」金南俊看著坐在電腦前插上網路線準備搶票的閔玧其。

「這種感覺不一樣。」閔玧其解釋,移動滑鼠把網站點開:「我喜歡愛著他們的每一個瞬間,我不想錯過任何一個可以表示我愛他們的時間,搶票到的快感,沒搶到要去推特求票,我感覺很好。」

他轉頭看了他一眼:「這好像可以證明我是多麼喜歡他們,也因為他們值得這一切的努力。」所以我還是自己搶票,如果你也要去我倒是可以幫你買票。閔玧其說,登入售票網站待機。

而且啊,我還沒有沒搶到票過。

他手機的卡透群開始叮叮咚咚地響起,平常閔玧其是不開提示聲的,只有這時候會打開,他有一群朋友會一起搶票,搶到沒搶到,搶到什麼位置都會馬上回報上去,選擇好的位置買票,然後重新分配,誰可能因為喜歡金泰亨需要靠左的位置,他主擔鄭號錫就需要靠右的位置之類的。

金南俊在閔玧其一陣滑鼠迅速移動後挺直背脊伸懶腰時問他戰況如何。

「當然是買到啦,畢竟都搶了這麼多場,我經驗老道呢。」他把放在手邊的信用卡收回皮夾裡:「好了,我要回去作曲了。昨天那個公司提的案子你考慮的如何?」

 

閔玧其跟他熟悉的站姐一起搭飛機去日本準備這次的演唱會,同行也出現另一個站哥。

「哇,男飯呢,好稀奇。」

「玧其哥講起這句話特別沒有實感。」跟他較為熟悉的站姐笑著吐槽他。

「嗯,」閔玧其點點頭:「可是男飯不論怎樣就是比較稀少啊。」

話是這麼說,但是當男飯真好,團員們都會特別關注你啊。站姐若有所思地看向他:「好羨慕啊,你知道鄭號錫在簽售會上對他多好嗎?那根本不是我們可以比擬的啊。」

而且金泰亨也特別愛跟他玩!旁邊一個站姐也開始哀嚎:「他們就是特別喜歡男飯啊!」

「可能因為真的很少吧,」閔玧其這麼回答,鄭號錫對他有不同的情感,但是金泰亨確實特別對他跟其他人不一樣,他確實很喜歡男飯這是不爭的事實。

好了,我們來討論一下今天的應援……說著也是該討論正事的時候,一群便聚在一起討論這次的應援,要送的食物和所有要做的看板和花圈等等。

作為一個內部人員,閔玧其是知道他們這次演唱會中出現的橋段,認真的準備喬好最好的位置,將大炮架在最適合的位置,調好所有數值拍下一張張他眼中的鄭號錫。

他眼中的鄭號錫,在舞台上認真的模樣,他想,他們最迷人的樣子還是在舞台上吧。在舞台上揮汗跳舞,握緊麥克風唱出一句句歌詞,在練習室的他們也許不修邊幅,不用出門的日子連鬍子都沒刮,剛拿到新曲子的時候頻頻吃螺絲,跳起新舞步的時候對不上拍,一再地修正,一再的練習。

把最好,最帥的一免展現在他們面前,在那之前他們走過多少的路。

為什麼喜歡他們?看過他們的現場還有辦法不喜歡他們嗎?

他要把他眼中最帥氣的鄭號錫展現在所有喜愛他的人面前。

這是他眼中的鄭號錫。

那天他回到飯店裡,火速的上傳兩張高清照。

一樣沒有附文字,連續兩場日本的演唱會結束,他破例上傳了好幾張預覽照和高清照,在這幾天內上漲了幾千粉絲讓他的站子正式突破40K。

然後在他於仁川機場落地後他更新了一條推特。

「R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