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只有碩珍(?

 

5-0.

事情是有一天鄭號錫陪金碩珍去菜市場買菜的時候暴露的。

他們常去的那個菜市場有一個半獸族人們常去的餐廳,餐廳的老闆也是族人,是一隻精明幹練的綿羊。

雖然說經過長年生活在一起,肉食性的獸人們對草食性的獸人已經沒有什麼威脅性,只是自小,也許是天性使然,他們都會自然而然地盡量避開那些有著尖牙的肉食性種類們。

譬如獅子,譬如老虎。

 

1.

作為宿舍裡唯一一隻草食性動物,金碩珍竟然在草食性動物界小有名氣。

鄭號錫作為半隻草食性動物,竟然也不知道這件事。

在S市打拼的半獸人不少,他們有個群組也是理所當然的事,金碩珍有一次在論壇上看到了肉食性動物抵制陣線一時興起就加了進去。

其實平常也就是聊聊在都市生活遇到的趣事,自己發生的蠢事,和一般朋友一樣。

直到有一天金碩珍參加了他們在每個月第二個星期連中午的聚餐,一進到餐廳所以人都愣住了,睜大眼睛瞪著他看。

「嗯?怎麼了?被我的美貌震懾了嗎?哈哈哈。」金碩珍見這場面實在尷尬,套了句在聊天室常提起的口頭禪笑問,而在群組裡跟他比較要好的朋友則尷尬地笑了笑作為開場然後回答:「沒有啦,你身上的味道⋯⋯有點可怕。」

「可怕?我身上有什麼味道嗎?」金碩珍一臉不理解。

「嗯⋯⋯你聞起來像獅子。」朋友委婉的表示:「不過我們相信你應該不會騙我們吧?」

「別鬧了,我真的是隻鹿啊!」金碩珍哀嚎:「不過聞起來像獅子或許是因為我的室友是隻獅子?」他想到田柾國。

「那老虎呢?你身上也有老虎的味道。」

「我是我們宿舍唯一一隻草食性。」金碩珍解釋:「除了我以外還有獅子,老虎,熊,狗,狐狸和浣熊。」

「英雄。」所有人說:「您是勇者,草食動物的楷模。」

 

2.

金碩珍不覺得自己是什麼勇者,他也從來沒有細想過自己宿舍裡的動物組合,反正大家人都很好,他不會去在意他們到底是什麼物種。

可能也是因為他們老家之前隔壁就住了一家子劍齒虎吧,他們還是青梅竹嗎呢,雖然現在沒再聯絡了。

肉食性動物沒有什麼好怕的,他一直這麼認為。

當然大角鹿的攻擊力也不弱,但是這不是他不畏懼這些肉食動物的理由。

他當然曾經在電視上看過隔壁村莊的叔叔阿姨被更遠的野狼咬死的新聞,他的媽媽告訴他那時候他抬起她那顆只長了小小的角的頭顱:「媽媽,野狼可怕嗎?」

媽媽說,不可怕,只要你不要招惹她就不可怕。

「可是阿姨招惹他了嗎?」

媽媽後來沒有再說話了,他以為有什麼不能說的事,後來他才知道,有那麼一群肉食動物真的是可怕的,他們應該距離他們遠一點,尤其像他這樣一個人離家在外和一群肉食動物住在一間宿舍裡。

 

3.

鄭號錫點了一碗燕麥,縮在桌子上用他小小的爪子抓住湯匙一口一口地喝,金碩珍還是人形,坐在旁邊喝他點的一杯穀麥汁,和身旁的朋友相聊甚歡,一隻手放在鄭號錫身上有一下沒一下的拍著。

「是啊,後來我們家那隻小獅子就乖乖的讓我把他的鬃毛梳順啦哈哈哈,不然真的看了多不順眼啊。」

鄭號錫抬頭看了眼金碩珍,低頭喝了一口燕麥。

這群人,沒看過田柾國跟金碩珍打在一起的模樣,那才是真的嚇人。他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還以為出了人命,急急忙忙衝向前以防田柾國嘴巴一用力就把金碩珍的頭給咬下來,後來才發現從小田柾國就愛這樣啃金碩珍的脖子,也不用力就是把嘴唇靠在上面輕輕地磨蹭,鄭號錫想,哪天她帶手機過來給他們看照片,沒準嚇得半死。

這樣想來,金碩珍就某方面而言確實不同凡響,卻忘記自己也是以小小一個身軀對付一頭大老虎的勇者。

那天他就沒再變回人形,心甘情願地扮演一隻被金碩珍養的寵物浣熊跟著他的腳邊慢慢散步回家,金碩珍突然意識到什麼對他抱怨一句:「你是不是為了不想拿東西所以乾脆不變回人形?」

鄭號錫抬起頭,對他露出一個浣熊的笑容。

 

4.

那天因為遇到鄰居問了他什麼時候養了寵物,金碩珍為了方便解釋就順手把鄭號錫一手撈起來抱在懷裡,用平常搔田柾國的手法搔搔鄭號錫的下巴:「養很久了,只是不常帶出來遛而已。」

又和鄰居聊了幾句才轉身走回他們的小院子,一推開門鄭號錫就從他的懷裡跳下來衝進房間裡了,然後他就看到田柾國瞪著他看。

「幹嘛?又不爽了?」他看著獅子一雙大大圓圓的眼睛,問。

獅子對他吼了一聲:「你怎麼可以抱號錫哥?」

「你那麼大隻怎麼抱?」金碩珍反問:「哪有鹿抱獅子的?」

田柾國冷哼一聲,瞥過頭去不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