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大家,留言我都看到了,等我比較有空的時候會來回覆的,我愛你們(比心

一樣是沒有壓力的花開市場

-

好煩。

鄭號錫看著電腦上的白底黑字,腦袋裡只有這句話。

好煩,好累,手指放在機器上卻沒有力氣再敲出一個節奏,今天的稿子被退件了五次,練完舞又去錄音,被不斷糾正著拿麥克風的手勢,唱rap的時候又被罵了看起來沒有在唱歌,孫老師又罵了他小動作沒有改掉,編舞也慢慢地在進行著,他花了更多時間待在練習室,耗了更多時間在作曲室,他們三個輪流著在作曲室編曲,一個人作曲另一個人就窩在沙發上寫詞。以前總說著只要有目表就有動力前進,舉著雙手吶喊著夢想、希望、前進,友情能戰勝一切,但現實毀滅一切,夢想什麼的,有時候也會遺忘。

有時候真的連作曲都不想做了,連音樂也想逃避一下。

閔玧其抱著他靠在他的肩膀上時這麼說,他曾經以為閔玧其不論怎樣腦袋裡只有音樂,永遠有用不完的能量,他整身體都像是用創作能量做成的,「我以為,這對你還是就是一切。」他說,是指音樂,是指他的理想,不是就是靠著這些東西撐過來的嗎?

「不,」閔玧其說,「是現實。」

比起夢想,更多的時候是現實把他們逼到這個地步,你先是因為夢想踏上這條路,接著現實會逼著你走完。「你以為我喜歡邊讀書邊做練習生邊打工嗎?我當然也不想,隔壁同學一個月的零用錢可能就是我一個月努力打工賺來的生活費,這都造就了我啊,而誰造就了這一切?不是夢想,是現實。」

他看著他,雙眼清澈,白皙的手在空中比劃著:「現實就這樣逐漸逼近,接受他啊,你也只能接受他了不是嗎?」幸好,他笑了,現實中有一部分是你。

當夢想成了現實,那是怎樣的日子?

小時候鄭號錫說成為偶像是他的夢想,現在面對出道日步步逼近他對著鏡頭說現實逐漸走了過來,這是現實。現實是更多更多的壓力,他想放假,讓自己的腦袋清空好裝進更多東西,可是沒有時間,他只能不斷的塞,塞滿所有歌詞和節奏和舞步,一天之內短短幾小時的睡眠必須好好珍惜才對,他以為對所有成員都應該是這樣的。

「哥,不回家嗎?」鄭號錫靠在門邊,轉頭對還在作曲的閔玧其問,金南俊也把背包背好,低著頭滑手機問其他人要不要吃點什麼他們買回去。

「不用了,我今天就暫時睡在這裡就好,這首曲子沒做完我睡不著的。」閔玧其轉頭對他說:「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買杯咖啡可以嗎?」

「你再不睡!你給我回家去休息!誰要給你買咖啡了!」鄭號錫聽他又這麼說,仔細想想閔玧其這個星期已經有多少天睡在作曲室不回家,一怒之下對他大吼:「走!你要不要回家隨便你!但我才不給你買咖啡!」

「生什麼氣啊?不買就不買啊,我又不是不會自己去買?」閔玧其被鄭號錫突如其來的怒氣嚇到愣了幾秒,隨即反唇相譏嗆了回去。

其實他們心裡也有數,知道對方是因為最近太大的壓力,心理支撐著的橋墩快承載不住要倒垮,終究有那最後一根稻草被誰放上去,支離破碎。

金南俊看著他們,不知道該幫哪邊,只能繼續沈默下去。最後鄭號錫瞪了他一眼,抓著他的手甩門離開。

他刻意走得慢一點,看到閔玧其接著也從作曲室出來,拖著腳步走向街角的便利商店。

「南俊,你也勸勸他,」鄭號錫踢起路邊一個寶特瓶,嘆口氣還是撿了起來丟到旁邊的垃圾桶裡:「他睡太少了。」

「其實還好,他跟我說他以前睡差不多多。」金南俊雙手插在口袋裡,看著鄭號錫跑過去又跑回來:「你不必這樣生氣的。」

「……我知道,只是很煩。」鄭號錫撇嘴,平常總是上揚的嘴角往下垂,看上去像一個三角形:「真的很煩,我覺得我沒辦法當什麼希望擔當了,我不過就是所有人一樣,或許更容易沮喪更容易難過落淚,J hope什麼的我沒辦法承擔了。」

然而現實啊,現實會壓著我們前進的。他想起閔玧其這麼說。

「可是號錫,我們沒有退路了。」金南俊說,「雖然出道日是六月,但其實我們曝光在網路之下給所有人認識的時候就已經沒有退路了。」你不用承擔J hope的重量,你也不用擔心什麼希望擔當,那都是你,只是用一個名字去定義而已,你不要太在意這些,你還是你。

「我知道這樣很壞,但有時候還挺羨慕泰亨的,他不用像我們這樣開始承擔世人的眼光,面對選擇,面對人氣高低,他甚至還有一點後路可以走。」鄭號錫低著頭看路。我早就不只是我了。

「但是有後路你會走嗎?」金南俊問:「你不會的吧?你都走到這了。」

「也是。」鄭號錫嘆氣:「我也不可能在這裡就放棄。」

他想到前幾天他腸胃炎又復發,一樣是閔玧其陪他去的醫院。最後一次了,他那時候才跟他保證,最後一次了,以後不會再因為壓力太大適應不來引發這些生理上的不適,閔玧其捏著他在打點滴的左手,仔仔細細的看著每一根手指和指甲,突然抬起頭對著他笑。

「幹嘛?」鄭號錫一愣。

沒事,閔玧其聳聳肩:「只是覺得有你真好。」

我的夢想呀,現實裡都有你,真好。

他握住他的手,在無名指的底端落下一個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