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請假裝還是今天)是太值得紀念的日子了

願所有情人終成眷屬。

-------------------------------------------------------------------

「好了,早點睡,明天要預錄舞台,後天就是出道日了。」金南俊站在練習室中央這麼對他們說。

過去兩年裡,練習室和作曲室曾經就是他們的世界,維持宿舍和公司兩點一線的作息日程表。他們終於到了要踏出他們曾經小小的世界,走出去讓人觀賞批評的時候。他們不知道大家會怎麼看他,雖然只是小公司他們剛出道還是累積一些粉絲,陪伴著他們開始走上這條不知道會通往哪裡的路。他們聚集在作曲室看著官咖上粉絲的留言,看推特上每一則給他們的鼓勵,一起大笑一起吐槽,然後擁抱對方。在後台化上第無數次妝,他知道接下來還有無數個這樣的日子,這些他們現在習以為常的是將來都可能成為不想再面對的日常生活,但其實這也都是工作的一部分。

他們的世界,要從練習室推展出去了,到電視台,到公演場所,到接下來會有的粉絲見面會,也許,很久之後會去到海外,他們在陌生的土地上,也會有一群喊著他們名字的粉絲。

也許,都是也許,可是如今,他們終於要踏出第一步。

「緊張嗎?」鄭號錫問坐在一邊化妝的田柾國。

「嗯。」團內年紀最小的弟弟點點頭,小聲的說:「很緊張,怕上台跳錯了。」

「越緊張越容易出錯呀,」鄭號錫得到意料之中的答案,於是接了下去:「每個人都會緊張,適度的緊張是好的,但過度緊張反而容易壞事,知道嗎?放心點,我們都做了這麼多的練習,上台不會有問題的。」他大聲的說,整個準備室裡瀰漫著可怕的氛圍,再這樣下去不行的吧,如果所有人都一直緊張下去,所有擔心的事都會成真的,多年表演的經驗是這麼告訴他的,朴智旻在一旁也點點頭,趴一下打在金泰亨的背上:「加油!」然後轉頭過去和工作人員在操作的攝影機玩鬧,團裡的氣氛必須改變,他們要站上舞台了,緊張嗎?那是當然,可是不覺得更興奮嗎?

「我們的努力終於要給大家看見了啊!」

最後的最後也要把握最後一秒練習,沒有所謂空著的時間,全部用練習填滿吧。

在兩年多,近一千個日子裡面,他們一起度過很多個無力的夜晚,充滿希望的清晨,聚在一起看了幾次日出,窩在練習室裡度過幾次深夜,身邊的人來了又走,坐在旁邊的人來來去去,終究是誰留了下來。他們所有流的汗累積成海,哭過了擦乾眼淚再站起來,受了傷也重新站起來繼續。

好不容易才站上這個舞台。

接下來這個舞台,是他們花了所有心力拼命站上的舞台。上一組從台上結束彩排的團體從上面下來,鞠了躬喊著辛苦了前輩好這樣的話,穿著彩排用的背心側身上了舞台。

努力的唱著,拼命地跳著,因為出錯而悔恨,因為成功而開心,結束彩排和事前錄影下了舞台看著監視畫面討論剛剛有沒有找到鏡頭,說好像有一個舞步可以跳得更好,說舞台上的光好刺眼他們沒辦法看到台下。

那個誰因為澎湃的情緒而激動落淚,「好了收拾收拾,等等就要準備繼續了。」

等一下,馬上就是了。預錄舞台結束就是傍晚的直播舞台,回去好好討論檢討然後就好好休息,直播舞台是沒有出錯的挽回機會的。

在搭乘前往舞台的電梯上,金南俊咧著嘴笑:「像這種時候,果然還是要喊一下的吧?」

「當然!」「是啊!」來吧來吧!於是所有人圍成一圈收搭著手,張著嘴用盡身體全部的力氣:「防彈防彈、」

『防防彈!』

 

「原來舞台在燈亮之前這麼暗。」金南俊說。

他們抬頭,在主持人離開之後還沒打燈的舞台上壓低了聲音講話。

「嗯。」閔玧其回答:「因為在黎明前的黑夜是最黑的。」

接下來就要迎接有史以來最亮的黎明了。

在出道前所有的努力沒有人會看見,他們的成果要像太陽昇起一般展現給所有人看了。鄭號錫和閔玧其在黑暗中找到了彼此閃著光芒的眼睛,相視而笑。

這是屬於他們防彈少年團的黎明。

可以的,他們做得到的。悄悄地,在小跑步上台的樓梯上讓手指擦過對方的指尖,站在準備位置上整齊劃一的敬禮:

「二三,防彈!」

『大家好,我們是防彈少年團!今天也會好好努力的,請多多指教!』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