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

主要是被這段給炸了出來

Q:請說一下影片背後的故事吧
玧其:收到了蛋糕,也吹了蠟燭。但是蠟燭只有25根,所以我捉弄了J-Hope。
Q:說什麼捉弄了他?
玧其:我26歲了呀。
以及對於J-Hope為何只插了25根蠟燭的提問 J-Hope笑著回答 「隨著歲月的流逝,數學概念也慢慢消失了。」

太浪漫了,我一輩子比不上鄭號錫

 

1.

「所以,你想要嗎?」閔玧其問,鄭號錫正待在他的作曲室裡的沙發上,抱著他的iPad不知道在玩些什麼。

「想要什麼?」鄭號錫問,頭也沒抬。

閔玧其吞吞口水:「結婚。」

鄭號錫猛地一下把頭抬起來,看到閔玧其的背影,他還是看著他那兩個螢幕,不敢回頭看他。

「這麼突然。」鄭號錫說:「你是在跟我求婚嗎?」

「我……」閔玧其好像這才意識過來,急忙轉過身來張了張嘴不知道該如何辯解,鄭號錫聳聳肩:「別鬧了,就算要結現在也還不能結。」

我也不是說很在意那個名義,就,我們兩個人好好的過就好了,沒有關係的。

我只是有時候希望可以給你多一點安全感而已。閔玧其說。

這樣就很好了,哥。鄭號錫說,這樣就很好了。

2.

不過是忘了他今年到底幾歲,其實只要把自己的歲數往上加一歲就可以,但在電話裡腦袋一片空白,愣愣地跟店家說了二十五,2018-1993,二十五歲,簡單。

現在想起也許訂蛋糕時金南俊不在身邊是個大錯誤,至少聰明如他不會跟他一樣糊塗的搞錯哥哥的歲數,搞得尷尬要死。

「號錫啊,哥是二十六歲呢。」閔玧其奇怪地看著他。

「你是買錯蛋糕,買成自己的了?」

還是直接拿了自己的蠟燭再給我用一次?這麼環保?

「我只是忘了加一。」鄭號錫委屈的癟著嘴:「對不起,玧其哥,二十六歲生日快樂。」

他看著蛋糕,想著二十五歲也不錯,如此一來他們在彼此生命中渡過的份量一樣,有一樣多的未來可以等待——不用叫他哥,也不必教節那些之為末節的禮數,如果他們一樣大,也許第一次偷牽他的手的時候就不會那麼拘謹緊張。

況且老實說他們也算是同屆。二月還算是早生,「你跟玧其哥同屆的話,那我也叫你一聲哥。」金南俊打趣地說:「哥。」

別鬧,不過就是我算錯了。鄭號錫惱羞成怒,「哥要不要吹蠟燭,不吹拉倒。」

「喔,那是當然的。」閔玧其湊過去就要吹。——不行,要先許願啊!金南俊一手攔下來,差點沒有順便把蛋糕掃到地上。

鄭號錫把蛋糕塞到閔玧其手裡,他拿著略微尷尬的開口,

第一……希望防彈可以一直走花路。

第二,大家身體平安健康。

最後一個,說出來就不靈了。

3.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4.

在準備要搬新宿舍之前,鄭號錫其實來問過閔玧其說願不願意睡同一房。

「不願意就算了,我們都那麼熟了。」鄭號錫急忙又加了一句:「我不會生氣的,頂多有一點點、這麼一點點的失望而已。」

「我覺得我們還是不要那麼親近比較好。」閔玧其想了一下說:「智旻應該還是願意跟你住一間吧。」

「嗯。」鄭號錫說,維持原樣也沒什麼不好。

閔玧其拍拍他的肩膀,沒有說話。

5.

他當然不介意維持原樣,沒什麼不好啊,鄭號錫想,如果他們朝夕相處應該吵個沒完,本來就是個性相反的人,那時要分房住的時候多開心呢——終於不用再跟這些討人厭的臭傢伙睡了——多多少少有這樣的想法吧,結果現在反而懷念起那個七個人擠在小小房間睡著上下鋪的時光了。

——那搬回去住啊?

喔,那還是算了。他泡在浴缸裡想,他前幾天網購了一組黃色小鴨,飄在淺藍色的泡澡水裡,隨著波浪上下起伏。

泡澡錠的包裝上寫著海洋的味道,可是海洋的味道到底是什麼?就跟他的大地香水一樣,他也沒有聞過那樣的大地味道,就跟在他記憶裡,海洋的味道永遠是鹹鹹地,帶著一點魚腥味,跟泡澡錠的清香味完全不一樣。

「你聞過海洋的味道嗎?」他問最大的那隻黃色小鴨。

「沒有吧,對啊,我也這麼想。」他自問自答。

那你知道愛人是怎樣的感覺嗎?

小鴨還是沒有回答。

「嗯,我也不知道耶其實。」鄭號錫沉下身體,把下巴以下的身體全部泡到熱水裡,小聲地咕噥:「我想,應該是心會緊緊痛痛的,但是甜甜的感覺喔。」

6.

他跟閔玧其一起泡澡的時候用的是閔玧其的泡澡錠,那哥的花樣可多了,那幾乎是他們的樂趣,在泡澡前拿出他放泡澡錠的箱子,討論今天泡什麼味道的。

他們也瘋狂的曾經試過到近幾瓶啤酒,或是可樂,老實說有沒有效果他並不清楚,反正過程很好玩,那天閔玧其的髮根還有可樂的味道,他一時興起咬主閔玧其的後頸的時候也嘗到了飲料特有的甜澀感。

「哥我覺得,」他突然開口。

「幹嘛。」閔玧其舒舒服服的泡在浴缸裡,懶洋洋地問。

「沒有,就突然覺得可樂的味道蠻像戀愛的感覺的。」

7.

「才怪。」閔玧其哼哼,猛地動起來,蹭過去撲倒鄭號錫身上,揚起大大的水花,他反射性地閉起眼睛,接著感覺到閔玧其吻了他的嘴唇。他理所當然的回應他,扣著他的頸子,加深這個吻。舌尖探入,吸吮,和浴缸裡的水聲融合在一起,他們互相交換了唾液,舔過對方的上顎,直到閔玧其咬破他的嘴唇。

他嚐到鮮血鹹鹹的味道,還有傷口傳來的痛覺。

「你知道嗎,」閔玧其瞇著眼睛看他:「這才是愛情真正的模樣。」

8.

鄭號錫偏著頭看他。

「可是我還是愛你。」

9.

這樣就很好了,哥。鄭號錫說,這樣就很好了。

「不過,」閔玧其過了很久才又打破沈默,開口。鄭號錫小聲叫了聲,他的遊戲角色死了,不過他沒很在意,哼哼完就把平板電腦丟到一邊看著他:「嗯?」

「我還想試著怎樣更愛你一點。」閔玧其還是看著電腦,沒有看他,鄭號錫笑了起來,他發現他紅了的耳根還有微微聳起的肩膀。

我也是。

他說,然後起身從背後整個人抱住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