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對,我回來了

繼續隨心所欲的更文

 

那天之後,甜點開始以不同的組合出現。蛋糕跟甜點,蛋糕的組合,或是各式各樣的甜點,不同的茶,甚至是酒也出現了。

「上班時間喝酒不好吧……」鄭號錫一打開水瓶,聞到撲鼻而來的酒精味,愣住。

「那你下班再吃不就好了。」閔玧其一臉你是白癡嗎的看著他:「又沒有規定你一定要現在就吃。」

「可是這種東西不是要趁新鮮吃嗎?放太久不好吧?」

「沒差啊,你去冰起來就好。」閔玧其說:「碩珍說冰著可以放一天。」

「碩珍?」

「我室友啦。」

「喔。」

上班的日子很無聊,每天就是重複著一樣的事情,起床,出門,打卡,上班,處理事情,吃午餐,處理事情,打卡,下班,回家,洗澡,睡覺。他原本不愛吃甜點的,但這樣吃下來也開始對甜點有一些不必要的了解逐漸可以給閔玧其(的室友)一些建議,譬如覺得這蛋糕配上百香果的口味不太對,或是覺得派皮好像可以再薄一點。

「水果塔的話我還是喜歡塔皮硬一點的。」

「喔喔。」

他其實不太確定閔玧其到底有沒有聽進去,現在想想他其實對閔玧其這個人一無所知,只知道他有個很愛做甜點的室友,叫碩珍。這樣看來他可能更了解他的室友一點。鄭號錫邊想邊覺得有趣,開口問道:「嘿,今天一起吃午餐怎麼樣?」

「……我沒什麼意見。」閔玧其聳聳肩:「但聽說跟我一起吃飯不是件好事。」

鄭號錫一開始並們有理解什麼叫不是件好事,當然很久之後他發現這個邀請愚蠢的好笑,但當時閔玧其應該只是單純說他吃東西的模樣真的讓人食不下咽。

「……很難吃嗎?」鄭號錫有些緊張,想著要跟他一起吃飯,他特別挑選了他這幾年在這間公司工作時最喜歡的餐廳一起去吃了,如果閔玧其不喜歡……他還真搞砸了這一切。

閔玧其放下叉子,皺著眉看他面前那盤義大利麵:「我覺得很好吃啊。」

「那就好。」鄭號錫點點頭,用叉子叉起第二口。

「我吃東西就是這樣,被碩珍念過很多次了。」閔玧其無奈地揮揮叉子:「吃東西像在受罪啊,什麼的。」

「真的蠻像的。」鄭號錫笑了出來:「但是你覺得好吃最重要啦,以後可以帶你去吃附近的店,也有很多好吃的。」

「那倒不用了。」閔玧其搖頭:「我吃這種東西……怎麼說呢,有點浪費。」

「怎麼會浪費,每個人都有權利吃好吃的東西嗎,而且上班都這麼辛苦了。」

閔玧其轉了轉眼球:「……碩珍會幫我做便當,今天只是剛好沒有。」

這樣啊。鄭號錫只好抓抓頭:「那真是剛好第一次約你碰到你沒帶便當,我運氣真好,哈。」

「你運氣確實很好。」閔玧其順著他的話講下去,難得笑起來。

鄭號錫瞪大眼睛看著閔玧其,後者一愣,收起笑容:「怎樣?」

「第一次看你笑。」鄭號錫像是要迴避什麼,急忙低頭又吃了一口麵。

「嗯,我沒有很愛笑。」

「但你是笑起來……」

「挺好看的?我知道,謝謝。」

「不是,我想說你笑起來很像沼王,你知道沼王嗎?那個神奇寶貝。」

 

那天鄭號錫特別忙,他手下負責的案件一口氣連續出了兩三個錯,整天都在事後處理,沒有時間吃甜點,也來不及把盒子保溫瓶給閔玧其。

「那你帶回家吃吧,明天再拿來還我就好了。」閔玧其大手一揮,表示自己家裡還有很多保鮮盒跟保溫瓶,一點也不礙事。

「謝謝,我明天一定會洗乾淨拿來還的。」鄭號錫雙手合十,鞠了個躬,背起自己的後背包,拎著那個裝有盒子跟瓶子的小布袋就走出辦公室。

他當然沒有想到,當他洗了澡,整個人舒舒服服的窩在沙發上,打開了電視,他記得今天有他喜歡的電影要重播,正準備要邊吃好吃的甜點邊看電影結束這繁忙的一天。

問題不是出在甜點上,而是那瓶保溫瓶。

他吃了一口千層蛋糕,扭開了保溫瓶,聞到的是刺鼻的血腥味。

他第一時間以為是他聞錯了,或是這是什麼口味特殊的調酒。還拿了個玻璃杯倒了一點出來。

這暗紅色的濃稠液體,怎麼看都是鮮血。

他嚇得手一滑,玻璃杯筐啷一聲掉在地上,摔破了。

 

「啊,死定了。」閔玧其打開放了一整天還是沒有吃的甜點,附的保溫瓶。

「怎麼?」金碩珍聽到閔玧其語帶絕望的感嘆,轉頭看他。

「……給錯了。」閔玧其指指手中的保溫瓶:「這瓶是茶。」

「啊啊啊啊啊那怎麼辦?你怎麼會給錯我不是都幫你寫了名字還可以給錯?」

「啊兩袋長一樣我就直接把其中一袋給他沒有多想……那小子神經大條的很,跟他說那是鮮血口味的調酒就好了。」

「真的那麼大條。」

「超大條,他還邀請我一起去吃午餐。」

「一個人類邀請吸血鬼跟他一起吃午餐,哇喔。」金碩珍驚訝地瞪大眼睛:「但是我覺得,說是鮮血口味的調酒那啥,還是有點太牽強了。」

反正東窗事發你就自己負責吧,自己捅出來的樓子,自己解決。

 

「南、南俊我好像遇到奇怪的事了。」鄭號錫看著那灘鮮血,打了通電話去給朋友。

嗯?什麼奇怪的事。

金南俊懶懶地反問,鄭號錫可以想像他躺在沙發上邊用電腦邊開了手機擴音回答他的話,因為他感覺聲音離話筒有段距離。

「我好像遇到吸血鬼了……」他不自覺地壓低了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