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知道你發現這件事了嗎?你先不要緊張,不一定會有危險的。」金南俊深知這位多年好友膽子一向不大,於是先柔聲安慰:「你先到我這裡來好嗎?還是我方便過去你那裡?」
「你就來吧⋯⋯我在家,還沒打算要睡。」鄭號錫嘆了口氣:「我⋯⋯我覺得我有點暈血。」
金南俊有點無奈地說好,掛上電話後十分鐘之內鄭號錫的門鈴就響起來。
「門沒鎖。」鄭號錫的聲音隨即傳了出來,金南俊嘆了口氣,轉開門把:「什麼暈血?」
「一整杯的血⋯⋯」鄭號錫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他拿錯保溫瓶給我了,結果裡面滿滿的都是鮮血。」
金南俊花了一點時間消化了這句話跟地上那攤深紅色的血跡的關聯性:「所以你沒有受傷?」
「沒有。」鄭號錫搖搖頭:「但我被嚇到了。」
「吸血鬼並沒有那麼可怕。」金南俊聳聳肩:「尤其現在。吸人血的吸血鬼很少了。」
「但感覺很可怕。」鄭號錫說:「你今天陪我睡好不好?」
「我明天是不用上班,但你不用嗎?」金南俊問。
「我要請假。」鄭號錫一臉正經:「我等一下會突然生大病,病的無法去上班,你會幫我的對吧,南俊?」
「⋯⋯好啦,回去幫你開個證明。」
「我就知道你人最好了,那可以順邊幫我清一下血嗎?」鄭號錫用手指比了個愛心:「謝謝南俊——」
「幫你弄就是了,下次小心一點。」
血、破掉的玻璃杯,根據金南俊對鄭號錫的了解,應該是被嚇到手滑所以摔破了杯子,而這個猜測跟事實也八九不離十。他蹲下來,沈默著把玻璃碎片一一撿起來,放到鄭號錫已經準備在旁邊的報紙上:「啊!」
「怎麼了?」鄭號錫又被嚇一跳,整個人像貓咪一樣貓炸了開來。
「我割到手了。」金南俊舉起被玻璃割傷的手指,只能傻笑。
「⋯⋯算了,還是我自己來好了。」
都忘了這位高中友人儘管學歷顯赫,堂堂醫學系,卻是個笨手笨腳的人。於是鄭號錫只好鼓起勇氣面對血腥味,在血灘裡把大片的玻璃碎片撿起來,接著用不要的抹布小心的擦掉血跡。
「我們這樣好像毀屍滅跡的殺手。」金南俊找到了貼布,把傷口包紮好,笑著對鄭號錫說。
「你是電影看太多了嗎?」鄭號錫說:「怎麼辦,我會不會被吸血鬼殺死,這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
「不會,你冷靜一點。」金南俊拍拍他的肩膀:「我們先打個電話給吸血鬼防治組織——」

「他今天沒有來上班,說感冒了。」閔玧其把今天份的甜點放到餐桌上,看著金碩珍。
「這樣啊⋯⋯那多的這份怎麼辦?你有沒有他的聯絡方式,親自送過去表達一下歉意啊。」
「我想一般人發現鄰座的同事是吸血鬼應該是被嚇壞了,而最不需要的就是親自送上門再把他嚇壞一次。」閔玧其聳聳肩,臉上表情寫著『這點我就比你清楚了』:「而且我們可愛的小鄰座是位膽小鬼。」
「不是我們,是你的,你的可愛小鄰座。」金碩珍糾正他:「那你怎麼打算?跟他坦承?還是就敷衍過去?」
「先看看他明天的反應好了。」閔玧其嘆了口氣:「希望他明天會來。」
「你連他一點聯絡方式都沒有嗎?你跟同事這麼不熟?那你去上班幹嘛啊?」
金碩珍萬分無奈地看著他:「我要你去上班不是因位我們缺錢,是要你去多接觸人群!知道嗎?多去跟人交談,將來有一天要混進人群才不會顯得格格不入,一眼就看出來你是吸血鬼!」
「⋯⋯道啦。」閔玧其嘆了口氣:「他的名片上好像有聯絡方式就是了。」
「去跟他講,跟他道歉。」金碩珍冷哼。
「好啦好啦現在就去。」閔玧其拿起手機,認真的研究起怎麼加入好友,然後傳了個貼圖:「抱歉,嚇到你了嗎。生病了還好嗎?」
「你真的是吸血鬼嗎?」對方隔了一段時間,傳了這句話。
「算是吧。」閔玧其把身體捲起來窩在沙發上認真的回起訊息。
但你不要害怕,真的,我們現在不會亂殺人的,因為被抓到很麻煩。我們現在都去跟肉舖買豬血喝,不喝人血的。
訊息欄下的數字很快就消失了,鄭號錫卻隔了很久才回:「真的?」
真的,所以你不要擔心。我只是一個因為脾氣個性不好所以沒有朋友的可憐人而已。
鄭號錫這次很快地傳了一張大笑的貼圖給他。
「我沒有生病,我想你也猜到了。」鄭號錫接著又傳了這句:「但我朋友跟我說吸血鬼沒什麼好怕的。」
「確實啊,我們只是食物不一樣而已。」
明天應該見得到你吧?
我朋友說要做特別好吃的甜點給你,好彌補你被嚇到的損失。
「這倒不必,話說你怎麼有我的SNS?」
「你的名片上有。」
「那你怎麼拿到我的名片的?偷的?」
「⋯⋯我第一天來的時候我們就交換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