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閔玧其到辦公室的時候鄭號錫已經到了,安安份份的坐在位子上處理因為昨天沒來而堆積的工作。
「早安。」閔玧其邊做到他的位子,邊越過隔板跟鄭號錫打招呼。他的鄰座又被嚇的肩膀一抖:「啊,早安。」
「就跟你說不用害怕了。」閔玧其趴在隔板上,把袋子遞給他:「來,今天的甜點。碩珍說因為感到很抱歉今天連便當也一起做了,中午我加熱完再給你,記得不用再出去吃了。」
「⋯⋯幫我謝謝你的室友。」鄭號錫雙手接下那個布袋,然後因為想起什麼而慌張了起來:「啊、對不起你上次借我的我忘了帶。」
「沒事,明天再帶就好。」閔玧其聳聳肩,坐回他的位子,伸手按下開機鈕。
鄭號錫小心地從隔板縫觀察閔玧其,確實,除了喝血,皮膚特別白,閔玧其跟一般人沒什麼兩樣,對他也好,就是有點懶。
他昨天早上起床才打了金南俊口中那個「吸血鬼防治組織」,接線生是個女生,十分仔細地問了他的情況、「吸血鬼長什麼樣子?」「他有對你造成什麼傷害嗎?」「那麼您希望我們可以為您提供怎樣的服務呢?」「我們可以寄一份吸血鬼接觸守則的說明冊給您,可以麻煩給我一下您的地址跟姓名嗎?我們組織也需要歸檔。」
「怎樣?」鄭號錫掛上電話之後,金南俊挑眉問他。
「喔⋯⋯就接電話的人是個妹子。」
「嗯。」金南俊點點頭:「對於一個男生,跟妹子講電話有助於心靈平靜。還有呢?」
「他跟我問了他的詳細資料,我所記得的,然後問我需要什麼幫助。」
「那你怎麼回答他?」
「我說⋯⋯」鄭號錫皺起眉頭:「我希望他們在還不了解他的情況下不要傷害他,然後保護我。」鄭號錫頓了頓:「然後說他們會派人來調查這件事,要我不用太擔心。然後跟我要了地址說要寄什麼吸血鬼接觸守則給我。」
「嗯,那就沒事啦,你明天還是好好去上班吧,請了假應該也造成人家的困擾了。」金南俊拍拍他的肩膀:「我先去上班啦,你自己好自為之。」
今天出門前他就在信箱裡收到了組織說要寄來的手冊,因為來不及看就順手塞進了公事包裡,匆匆忙忙地走向公車站牌,現在加快腳步的話應該來得及搭上下一班車。
閔玧其的室友做的便當也很好吃。
大概是考慮到還要加熱,都特別選了即便微波過也不會變得太像剩菜的菜色,甚至還特別擺盤過了,鄭號錫也看得出來,即使被不解風情的閔玧其一路晃到公司所以歪掉了,歪歪扭扭的勉強可以看出像山水畫之類的東西。
「所以是因為你們只喝血,吃東西沒有特別的味道所以你看起來吃飯吃的心不甘情不願嗎?」鄭號錫覺得便當好吃極了,然而面前的同事依舊吃的味如嚼蠟,忍不住開口問。
「我說啊,既然知道我是吸血鬼,講話就要小心一點啊。」閔玧其懶懶地說,滿意的得到鄭號錫倒抽一口氣的反應:「沒有,這只是我個人問題。」說著他用筷子指了指鄭號錫的便當,滿口食物的:「做這便當的傢伙也是隻吸血鬼。」
「⋯⋯那還真的是你的問題呢。」
「為什麼這樣被認同有點不開心的感覺。」閔玧其一愣,嘀咕道。
「因為這基本上不是稱讚。」鄭號錫一臉認真地說完,抓起便當準備隨時就要跑。

日子也就這樣相安無事的過了下去,直到公司公布了下個月有個員工旅遊,發下了通知單要每個人都選參加意願。
「你會去嗎?」鄭號錫靠在隔板上問閔玧其。
「不了,我那天有事。」閔玧其搖搖頭:「你要去?」
「我⋯⋯應該會去吧,去郊外走走不錯。」鄭號錫抓抓頭。
「你想要去郊外走走的話,」閔玧其提議:「那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爬山?」
「爬山?」金南俊聽到鄭號錫竟然主動說出他要獨自赴兩隻吸血鬼的約,嚇得下巴差點掉下來,不禁感嘆起來當初的高中同學沒有虛長歲數,這些年來還是有所成長的。
「不然你要陪我去嗎?」鄭號錫反問。
金南俊搖搖頭:「我沒有這個打算。」他說:「但你自己小心安全,千萬要答應我。」
「你放心吧。」鄭號錫說:「我聽組織說他們有派人私下觀察玧其哥和碩珍哥,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那就好。」金南俊拍拍他的肩膀:「他們多大啊。你也叫他哥?」
「我不是很確定,但我猜大概幾百歲?哈。」
「那是阿公了不是哥。」
「基本上阿公還是太小啦。」他聳聳肩:「至少外表年紀是哥啦。」
鄭號錫對組織有著莫名的自信,很沒有來由的,也許是因為那個接線生充滿活力的一句:「不要擔心,我們會保護你的。」就這樣相信了他們。也可能是因為手冊上那串手機號碼,接線生要他一有問題或是困難危險就打那支電話,那是負責這個案子的負責人的電話,他會幫你解決一切問題的。在出發前,為了確定這電話是可以用的,還特別慎重的先撥了通確定,而接起來的是個充滿活力的小男生。
「是,您好,這裡是韓知城,叫我韓就可以了,或是知城也可以。很高興能為您服務,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呃,只是我今天要去跟吸血鬼先生爬山,想說跟你提一下。可能多注意一下之類的。」
「吸血鬼,爬山?」電話那頭略微驚訝的說:「真是少見的興趣,哈。」
「嗯,他們說要遛狗。」
「好的,我知道了。」接著鄭號錫聽到對方傳來移動的聲音:「我會暗中保護你的,放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