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線在號錫畢業後,原則上是防彈的文我才會放過來,這篇雖然是跨團,但是因為第二段是號錫生賀所以錫糖份量挺重的就放過來好了

其他篇想看的話在我的EP,不看的話除了人不認識之外應該也不影響閱讀,謝謝大家

出現成員:DAY6,GOT7,BTS (依出現順序

 

正文>

(1)

他飛過霍格華茲的上空,騎在掃帚上,風從耳邊呼嘯而過,幾隻貓頭鷹被他超過,他看準了那片漂亮的草地,降低高度降落到上面。

雖然活米村當然可以用現影術到達,那樣更方便一點,可是有時候他就是想要享受花點時間的不便。強迫自己滑破空氣的飛翔,看著腳下一幢幢房屋,英國的天氣一向不好,早晨起了霧,沒有人看得見他。

人生的浪漫就是建立在這些不方便之上。

他知道他大概是用現影術到達的,他沒有料想他會先到那裡等他,只是才剛收起掃帚,身邊就碰的一聲,他轉頭看到好幾天不見的戀人出現。

他湊上去,牽起他的手,十指緊扣。

他們當然不必再穿著霍格華茲的制服,儘管他也懷念那些藍色的格子領帶,白色襯衫還有斗篷上的徽章。就像他們為什麼今天約在活米村見面——回憶起那些人擠人摩肩擦踵在蜂蜜公爵裡搶著買巧克力、糖果還有餅乾的日子。

「快點,我們有點兒遲到了。」他拉著他的手,急忙跨步往前走。

他沒有動,戀人逕自往前走了幾步,感覺到手的拉力轉頭看他:「怎麼了?」

「沒有,覺得幾天不見你還是好可愛。」

說什麼。不出他所料馬上紅了臉,甩了甩他們牽著的手:「快點啦!」他嗔道。

 

他們當然是約在三根掃帚見面。

奶油啤酒、還有他三不五時出的奇怪飲品。姜永晛點了千篇一律的奶油啤酒跟金元弼已經窩在角落那張沙發上等著。

「沒想到你比我們還晚到。」姜永晛扯開一個笑容,對昔日的級長同學說。

「我的錯,是我晚了。」金碩珍也不推託,坦率的開口承認:「除了你們還有誰會來嗎?」才剛問完,金碩珍就自問自答的說了句,啊還有號錫,他大概晚餐的時候才會到。

「那玧其學長呢?」金元弼這才開口,輕聲問了句。

「他跟在範同個球隊的,一起去比賽了。」

「啊——」

剛才Jae說他公司那邊臨時有狀況要處理沒辦法過來了。

「他也是辛苦了。」朴晟鎮的聲音插了進來,豪不客氣的直接坐到姜永晛旁邊的位置:「嘿,好久不見啊,學弟。」

「是啊。」金碩珍點點頭向他打了招呼:「學長好。」

朴晟鎮揮了揮手當作回應:「都畢業了就別叫學長。」

金碩珍聳聳肩,沒打算太當一回事,朴晟鎮也不是那麼斤斤計較的人,也就作罷。

「你剛才是去看學弟了?」姜永晛問:「你不是也管這個的嗎?」

「嗯,不是,我等等才要去。」金碩珍說:「希澈老師約了我要一起吃頓晚餐——還是你們也要一起來?」

「也不是不行。」姜永晛頭一偏:「我挺懷念霍格華茲豐盛的晚餐。」

「你就想到吃。」朴晟鎮笑他:「如果不麻煩的話?」

我等等問問他,現在應該在上課。

金碩珍伸手拿起剛送上來的咖啡喝了一口。

「沒有也沒關係我們原本是打算回金元弼家吃。」朴晟鎮說:「他媽媽吵了好久說我們太久沒去了。」

「嗯。」金元弼聽到自己被提起才點了點頭:「但去找老師也沒關係,我再跟媽媽說一下就好了。」

「嗯好。」金碩珍應道。

他其實跟這個小學弟不熟,記起他的原因一開始大概是閔玧其的男朋友鄭號錫的朋友,到後來變成姜永晛的戀人——好像近了一點,而且也是級長,但他跟姜永晛本來就不是那麼要好的關係,同樣是不同學院的同學真要說的話跟林在範關係還好一些。

反而是畢業之後因為跟姜永晛都在魔法部上班才熟稔了起來,老實說在霍格華茲時他從來沒有想過姜永晛之後會去魔法部工作——總感覺他就不是那種愛坐辦公室的人,誰知道他還真混得有聲有色,前陣子雀屏中選去加拿大外派了好些時日。說要回霍格華茲瞧瞧不過是他隨口跟姜永晛提起的提議,結果一個問了一個,倒是組了個浩浩蕩蕩的隊伍一起回去。

鄭號錫跟金南俊一起來的,推開三根掃帚的門讓門上的鈴鐺發出清脆的聲響,鄭號錫一眼就看見他們,興沖沖地湊了過來:「碩珍學長好久不見——」

「先去點個東西喝吧,你們趕路過來。」金碩珍說,鄭號錫轉頭跟金元弼揮了手,轉身去櫃檯點單。

金元弼開口輕聲問起最近朴晟鎮過得如何,說著好奇的伸手去摸了他剛剃的平頭。

「這次去工作的時候傷到頭髮,覺得也挺麻煩的,就直接剃掉了。」朴晟鎮爽朗的摸了摸自己圓圓的腦袋,姜永晛看著新奇也跟著伸手,卻直接被朴晟鎮打掉:「沒禮貌。」

「那為什麼金元弼可以?」

「來不及擋。」才怪。姜永晛小聲地嘟噥,你就承認你比較喜歡金元弼。

「嗯,對,他比你可愛。」朴晟鎮挑眉看向他,沒有瀏海掩護的眉毛看上去殺傷力更大,姜永晛委屈的回頭繼續盯著自己的飲料杯看。

「你也很可愛。」金元弼拍了拍他的大腿說。

金碩珍環顧四週,發現眼前兩位友人正是整場唯一對情侶,閔玧其遠在國外比賽、田柾國還在霍格華茲,忍不住嘆了口氣。

「碩珍,你知道現在的學生會主席是誰嗎?」朴晟鎮突然開口問。

「好像是史萊哲林的級長。」金碩珍搖搖頭,金南俊便接下這問題回答:「我跟他不是太熟,只記得姓挺特別的?」

「喔,這樣啊。」朴晟鎮若有所思的點點頭:「我好像有印象那個孩子。」

金南俊在畢業之後選擇繼續在學術方面做研究。以他的資質確實挺適合的,或許跟他在校成績不是有太大的關係、姜永晛即便成績好,朴晟鎮永遠也不能想像他從事學術研究的模樣。

鄭號錫在一旁沈默了很久,直到金元弼問他今天是不是要一起晚餐才思考了幾秒說了句好呀。「怎麼沒有約珍榮一起來?」

「我以為你不會想見到他?」金元弼愣了一下回答:「他現在是正氣師,出去執行任務了。」

「我又不討厭他。」鄭號錫說。「那嘉爾呢?我寫了好幾封信給他都沒有回。」

「他不在家吧,但我也不是太確定他現在在哪裡。」這次是姜永晛回答:「不然這樣、我直接來問問我熟的老師能不能回去看一下好了。」說完他抽出魔杖在空中畫了個圈,一隻銀白色的狐狸從魔杖頭竄了出來,輕盈地穿過半開的窗子消失在眾人眼前。

「我是剛好要來跟希澈老師收一份報告。」金碩珍解釋:「他拖了太久……部長要我直接過來收。」

「然後順便來見你可愛的小學弟。」金南俊說。

「嗯,差不多。」金碩珍也不否認,坦率地點頭。

 

田柾國其實沒有想過金碩珍會直接來霍格華茲找他。

在大廳裡並沒有確切的規定一定得在什麼時候吃飯,也不會有人太注意老師那桌到底都坐了什麼人,來來去去不都是那幾個老師?

他跟金有謙剛下了課,從變形學教室出來要吃點晚餐接著晚上還有魁地奇的訓練,眼角餘光到一頭金燦燦的短髮,他定眼一看、不,他不會認錯的。

那是他碩珍學長。

他就那樣,穿著一件黑色的長大衣,玉樹臨風的站在一群老師之中跟其他老師聊著天。

「碩珍學長?」先叫出來的卻是金有謙:「欸、是大嫂。」他驚訝的拉了拉田柾國長袍的袖子,後這難得因為震驚而忽略了金有謙又叫金碩珍大嫂的事:「我也有看到好嗎、白癡。」

「可是大嫂為什麼現在會出現在霍格華茲——」

「你閉嘴啦,我也很好奇啊。」

田柾國說著往金碩珍那裡踏了一步、不,可是他真的希望自己去找他嗎?他是不是正在處理公事,他不應該因為一己之情影響到他的工作。

就當他還在糾結裹足不前的時候,金碩珍先看到他了。轉過頭來衝著他笑,他看到金碩珍有禮貌的對希澈老師小幅度的鞠躬又說了什麼才轉收走向他,金有謙拍拍他的肩膀:「我需要先走一步嗎?」

隨便你。田柾國推了他一把,金有謙像所有這個年紀裡討人厭的小孩一樣拖著長長的尾音哦了一聲,跟金碩珍揮揮手當作打了招呼就走向他們吃飯的位置去。

嘿,田柾國,不必緊張,他不過就是你好久不見、已經畢業的男朋友,沒事的。他拍拍胸口,快出第一步往金碩珍那走去。

「小孩,我聽說啦。」金碩珍看到他第一件事就是把他的頭髮揉亂:「你這學期的魁地奇比賽已經連續兩場沒有抓到金探子了?這可真不像你。」

田柾國一點兒也不想談這個,他揮開金碩珍的手,自己抓了抓頭髮好讓他們恢復原狀,轉身就走掉。

「嘿!我才跟你說第一句話!」

田柾國小跑步打算跟上已經走遠的金有謙。

「田柾國!我比你大你不可以不理我!」

 

(2)

朴珍榮的頭從火爐裡探了出來,林在範見到了,笑咪咪地轉過頭:「嗨。」

「學長的球賽我看了。」他說:「很精彩。」

「我以為你在忙,應該不會看比賽的。」林在範挑起眉毛說:「你那裡呢?一切還好嗎?」

「挺好的,但是你知道我碰到誰了?」朴珍榮像是想起當時的情形而笑了起來:「嘉爾。」

 

「你遇見他了?」林在範驚訝地反問:「他怎樣?好久沒有聯絡了、跟他。」

聽到熟人的名字,原本坐在一旁看書的閔玧其也跟著湊了過來:「你說那個葛萊分多的小子?」

「嗨學長。」朴珍榮對衝著閔玧其揮了揮手:「是啊,他現在在這裡……喔我不能說我在哪裡、總之我遇見他了,充滿了男人味呢。」

「男人味。」林在範聽到這個形容笑了起來:「難道我就沒有男人味嗎?」

「不同類型的。」朴珍榮搖搖頭:「他是那種……粗獷的,學長你不一樣。」

林在範也懶得再追究這件事,笑了笑也就過去了,朴珍榮識相的轉了個話題問起下一場比賽在哪裡,還有接下來的休假。

 

「哦?插撥?」朴珍榮話講到一半,林在範突然一愣。

「插撥?學長真忙。」朴珍榮聽到了說:「那我先掛了,改天再跟你講。」算起來信應該差不多到了。

「好,我會給你回信。」林在範說。他看到朴珍榮笑起來,瞇成兩道線的眼睛旁擠出了那些折子,火爐裡的人臉化成煙恢復成原本火焰跳躍的模樣,又馬上旋轉聚集成為一張臉。

「找你的。」林在範一看見便轉身推了推閔玧其,後者才懶洋洋地抬頭看了一眼:「怎麼是你?」

「就突然有點想學長,哈。」那人傻傻笑著抓了抓頭,露出牙齒笑起來的嘴巴彎成了愛心型,閔玧其嘆了一口氣:「我記得你現在應該在霍格華茲。」

「啊是的呢,就是這樣才有火爐用啊,你知道現在麻瓜那邊都是用電暖爐這類的東西了嘛。」鄭號錫爽朗的說:「你知道什麼是電暖爐嗎?」

「當然知道,我也不至於這麼不瞭解麻瓜吧。」閔玧其說:「怎樣,霍格華茲如何?」

「我畢業也不過一年。」鄭號錫說:「當然沒什麼改變,但我還是喜歡學長還在的那個霍格華茲。」

「你少噁心。」閔玧其翻了個白眼,林在範起身拍拍他的肩起身自己打算先走,閔玧其扭頭跟他說了句掰,看著他離開交誼廳的背影,鄭號錫才問了一句:「在範學長?」

「嗯,你來之前我們在跟珍榮說話。」閔玧其說:「所以比較晚接起來。」

「那學長,」鄭號錫聽了幾秒之後說:「你有沒有收到我寄過去的東西?」

「還沒。」閔玧其說:「這幾天都沒有貓頭鷹來。」

「那應該這幾天會到哈,是我媽做的一些東西說要給你的。」鄭號錫說:「這幾次比賽很好看,我很喜歡那個搜捕手的對應戰略。」

「你在那裡怎麼看比賽啊。」閔玧其好奇的問:「我從之前就一直很想知道。」

「躲到廁所偷看。」鄭號錫說:「沒啦,開玩笑地,我就半夜躲起來在宿舍偷偷看,不然怕是有看到問起來就麻煩了。」

「不是啊,誰會轉播啊。」閔玧其說:「你在麻瓜那裡……」

「我自己買了一台轉播器啊。」鄭號錫說:「上次去斜角巷順便買了,還好有買哈哈。」

那時候也沒有想說買來要幹嘛,回去之後才想到可以用來看你的比賽。

「我還想說什麼迷你袖珍播放器誰要看,不都是用個魔法可以解決的事……」

「用魔法太張揚了,用播放器就好一點。」鄭號錫說:「對了,你猜猜我在哪裡。」

「啊不是霍格華茲?」閔玧其問:「怎麼了?」

「這是我們的秘密基地。」鄭號錫說:「之前從沒找到這裡有火爐,今天回來發現被整理過了……突然有點不高興,但剛好就找到火爐可以用了。」

「我留在那裡的東西還在嗎?」閔玧其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問道:「那台唱片機是不是就留在那了?」

「嗯,我有看到他。」鄭號錫說。

有一段時間鄭號錫很不想來到這間小閣樓,看到那台被閔玧其重新組裝過唱片機就會想到那段回憶。其實到不像他人想像中那樣痛苦的回億,而是帶有歉意的、還有某種意義上代表著兩個人終究是不同世界的人那樣的醒悟。

可是不同世界的人不代表不能相愛,或許這是之後他學到最重要的事。

因為對未來不同的決定,他跟閔玧其分隔兩地——魔法世界的球隊和麻瓜的大學,因為閔玧其的行程也不能經常見面。他們在城市的郊區租了一間公寓,小小的,離鄭號錫的大學比較近,雖然對一個成年的巫師距離不會是太大的問題可是鄭號錫說他喜歡用「傳統」一點的方式去上學。

「你是說……像是搭公車之類的?」閔玧其問,經歷過幾個在鄭號錫家度過的暑假,他理解到這些「交通工具」其實沒有他想像中的不方便:「下次帶我去坐坐看。」

「那有什麼問題。」鄭號錫說:「下次帶學長去我的學長散步,春天要到了,樹開始長新葉子了,很漂亮。」

「行啊,等我回去。」閔玧其說,球隊現在移師到離比賽場地更近一些的場地練習,他們住在球場旁邊的小木屋,鄭號錫隱隱約約可以聽到遠方傳來貓頭鷹鳴叫的聲音。

「嗯,等你。」鄭號錫說。

「唱片機還能用嗎?」

「我不知道,我還沒去試試。」而且現在我沒有帶唱片過來,眼看附近也沒有的樣子。

「這樣啊,好吧。」

「那你要我把他帶走嗎?」鄭號錫問。

「我還真的沒有想過這個問題。」閔玧其說。其實好像也不是說一定要帶走或是一定不要,他就是這樣在有一點點重要跟不重要之間徘徊的程度。畢竟如果真的那麼不可或缺那時畢業時就會把他帶走了。「你看著辦吧,有餘韻的話就帶走,不然就留在這裡給下一個發現這間閣樓的人也不錯。」

「那就留著吧。」如果有一些像我這樣的麻瓜出身看到也許可以得到一些安慰也說不定。

「那也不錯。」就這樣吧,多拍點照片讓我看看就好。希望他還一切安好,你也是。

「我們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