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新年快樂XD

 

0.

鄭號錫會認識閔玧智是因為金阿米,會認識金阿米是因為金碩珍,會認識金碩珍攝因為同班的田柾國。一切環環相扣,要他說的話,他會說這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

「是命運讓我們在這浩瀚的宇宙中相遇。」他捂著心臟這麼表示。

閔玧智輕笑一聲,不以為然。

人啊,會不會相遇都是我們造成的,如果那天田柾國沒有在教室外面吹風,金碩珍沒有剛好經過,他沒有因為要幫老師找田柾國而跑到四樓,他們根本不會認識。

所以這是命運啊,命運把我們緊緊相扣,這一切代表我愛你。鄭號錫說。

你想太多了。閔玧智說:「我愛不愛你,都是自己決定的。」

我愛你,就只是我愛你而已。

 

1.

他們第二次相遇是在午休時操場旁邊的窗臺上,鄭號錫坐在上面讀一本他剛買的詩集。閔玧智剛好要去教務處處理轉學生剛進來的手續正好撞見他:「同學,請問註冊組在哪你知道嗎?」他歪著頭,伸手把從耳邊掉下來的頭髮撥回耳後。

鄭號錫看了他一眼:『你從何來已經不重要了、我不再執著故事的來歷』

直走,左邊第一間,在那裡你會得到你想要的。他輕聲地回答,閔玧智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謝謝。」她說,抱著那疊資料小跑步經過他,微風吹起她襯衫下五公分的百褶裙,帶來一陣香氣。

那時她長髮及肩,剛敲響他的大門進入他的世界。

 

2.

那是他高一的夏天,炎熱的陽光下,總有一絲美好。

他們一起度過的第一個冬天,他知道閔玧智總穿著裙子,不過膝,長於襯衫十五公分,露出那節潔白的大腿,和引人遐思的陰影。

零下二度,不冷嗎?他問。

「這是只屬於女孩子的浪漫。」閔玧智回答,那時候他才剛知道從他口中聽到浪漫是多困難的事。

閔玧智喜歡關於現實的事,像是地球傾斜的角度造就四季的變化,日月更替是天經地義的事,所有傷春悲秋都不可取,在他眼中只有生死是最重要的。

「呀,想死嗎?」有一次他不經意地對鄭號錫說出這句話。

『他的死亡、他的淪落、他的沈默就會成為永遠』

鄭號錫輕喃:『他最後一次死去前、覺得自己像誰、沒有人能活得像自己』

「夠了。」閔玧智說。

「我的死沒有人會在乎。」鄭號錫說:「你想要我死或許是對我而言最剛好的心魔。」他在他面前落下的第一滴淚,閔玧智來不及對他說出像是男子漢哭什麼哭的話,他看見鄭號錫抬起手接下每一滴滑落的眼淚。

「你要深刻地記住我為你流的每一滴淚,那都是我刻骨銘心的愛戀。」他抬起頭看向他,眼睛充滿淚水但清澈無比。

「不要,這很噁心。」閔玧智說:「夠了。」

「那你可以記住,」鄭號錫說:「我愛你。」

在冬天,閔玧智還是那件衣下五公分的裙子,黑色的絲襪,氣溫零下二度。

她沒有回答,最後眼淚落在地上結成冰。

 

3.

閔玧智絕對算是他們學校數一數二的美女。

白皙的皮膚,瓜子臉和修長漂亮的雙腿,黑色的長直髮,更重要的是他肯穿短裙。

班上不是沒有女孩子,只是不是裙子太長就是只穿長褲。

胸部大一點就好了。班上男生這麼說,鄭號錫聽聽就過了。

他的玧智學姊,對,他的,只要他懂就好了。

 

4.

在演講廳,那是他們第四次見面。鄭號錫抱著筆記本和一本書,徘徊在閔玧智旁邊的走道上。

閔玧智應該是對這個演講沒有興趣的,只是班上統一帶過來她也樂得不用上課,而且演講廳的椅子很好睡,鄭號錫倒是自己報名的,這次學校邀請的詩人他很有興趣。

「要就過來坐吧,在旁邊晃還晃去怪煩人的。」閔玧智說:「只是我等等就要睡了。」

「沒事,學姊你睡吧。」鄭號錫說,小心翼翼地坐到閔玧智旁邊,被身邊幾個男同學狠狠瞪了幾眼。

閔玧智坐著,那天他穿了黑色的及膝襪,學校制服的毛衣拉到最長的地方,裙子因為坐著而往上縮,露出漂亮的大腿。睡著了而歪著頭,最後落在鄭號錫的肩膀上,還反射性地轉轉身體調整到最舒服的位置。

那是鄭號錫聽得最不專心的一次演講,身上滿滿都是閔玧智好聞的味道。

 

 

引用:宋尚緯(來歷)(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