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其實不知道閔玧其對於舞蹈的態度是什麼,他只知道舞蹈對他來說,很重要很重要,是生命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或許比音樂重要,但是舞蹈不能沒有音樂,閔玧其不是,他的生命只有音樂,他可以為了音樂付出所有他能付出的一切,時間、金錢、體力,或者生命,更包括他的堅持。

後來鄭號錫知道其實閔玧其跟金南俊都不是以偶像為目標進到公司的,甚至閔玧其算是被半哄半騙進來的,然後為了音樂妥協。就跟他為了舞蹈妥協學了Rap,他們間看似不同,但有著出乎意料多的共通點。

他開始學作曲,用公司買給他們的那台機器笨拙地敲打出節奏,十六分音符,八分音符附點,四四拍,六八拍,更多的是憑直覺。

閔玧其不會為了他的自信就對他說做得好,他也學會如果練習完看到閔玧其皺眉頭抱胸站在一旁瞪著他看的話多半不會有好結果,最近他漸漸的開始稱讚他。『號錫做得很不錯啊。』『喔喔,那去給南俊聽聽看。』

其實更多的鼓勵,是閔玧其聽到他的曲子時臉上綻放的笑靨,他為了看到他的笑容,在作曲室越待越久,累了就去練舞,滿身大汗的沖個澡再繼續,一方面也是感覺到出道確實是有希望的事情,公司開始跟他們討論該如何建立粉絲群,又說到可能還會有幾個練習生的變動。

突然覺得不是那麼遙遠的事情了,自己這幾年的努力終於要開花結果。

『明天碩珍會住進宿舍,你們要開始新的一套練習制度,多多加油努力。』

『一個星期後新的練習生要住進來,他叫朴智旻,要好好照顧他。』

『老師今天交的新編舞星期一要驗收,多練習。」

『曲做得如何了?你們也差不多該合作幾首曲子,順便讓你們認識一下公司的製作人。』

所有事情一夕之間蜂擁而來,但是踏實而有目標,每天都累到一回家就是洗澡,一沾床就睡著。沒有太多時間胡思亂想,年中評鑑也要到了,連胃病也沒時間發作。

『去休息一下。』『去睡一下吧。』快成為他們的問候語,鄭號錫躺在練習室裡看著田柾國認真的練習舞蹈,金泰亨整個人縮在旁邊跟金碩珍練習唱歌。今天那個朴智旻要來了,聽說是金泰亨的同學,現代舞第一進的藝高,他們都很期待。

「他現在進來,不會太晚嗎?」田柾國從旁邊悄悄問了一句。

「努力一點,不會有問題的,公司要現在收練習生進來一定有他們的道理,柾國不要想太多。」金碩珍溫和的安撫田柾國不安的情緒,揉亂了他的頭髮。

「我很期待也是主修舞蹈的練習生來。」鄭號錫放下手中的水壺:「好了,先繼續練習吧,等等就回宿舍去。」

編舞小隊長的角色也差不多訂了下來,話雖這麼說,從很久之前就已經是鄭號錫在主導舞蹈的練習,所有人對於這個結果也不意外,應該說他是舞蹈隊長理所當然,不會有人有異義的。

逐漸加強的練習強度他們也慢慢習慣了,儘管嘴裡喊叫著很累不想動,還是乖乖地站起來在鏡子前面一次次重複基礎動作,上律動和下律動。

朴智旻剛到宿舍的時候鄭號錫剛洗好澡,光著膀子在家裡晃來晃去。「南俊!你把我的充電器拿去哪了?」「啊?我不知道欸你去我的床位找找好了。」「找過啦!」

門鈴響的時候他剛好晃到門口,一馬當先沒有多想就衝去幫他開了門,直到見了門外的人才意識到自己的衣衫不整,何以見人。

「我……我是朴智旻。」眼前的人低著頭,臉圓圓的身高也不是特別高,恭敬地鞠躬打招呼:「以後還請多多指教。」

「啊,你就是智旻呀,我是鄭號錫,叫號錫哥就好。來吧,當自己家喔。」他索性不顧朴智旻是不是怕生,或是自己上半身沒有穿衣服,搭起他的肩膀笑著說:「床舖替你準被好了,泰亨在洗澡等等就出來了,你先自己看看吧。」他說完回頭又繼續找他的充電器。

明天要驗收的音樂還沒複習好,但是MP3又沒電了有點討厭,他無意識的翻著椅墊,最後在桌子底下找到充電器,突然想到朴智旻看起來真的很像剛進來的自己,低著頭,膽怯但是帶著夢想踏進這間小小的宿舍,第一眼也是看到一個光著身子的前輩,笑著對自己打招呼。

是啊,見到閔玧其已經是快要兩年前的事了。

金泰亨洗完澡出來,看到朴智旻就咧著嘴湊上去揣著他的手,告訴他浴室在哪,帶著他去他的床位,說他的行李該放在哪裡。

「在想什麼?」閔玧其坐在客廳看電視,突然冒出這句話。

鄭號錫看看四周確定整個大空間最有可能是在跟他講話,才小心翼翼地問:「什麼?」

「我想到你那時候還可憐兮兮地用毛毯包著身體睡在沙發上。」閔玧其沒有回答他,自顧自的講下去:「然後我把你抓進房間睡,睡得好嗎?那個晚上。」

那個晚上,他輾轉反側,怎樣也止不住自己怦然心動的心跳。

他不知道該不該說出來,所以只是沈默著坐到閔玧其旁邊的座墊上,從口袋裡摸出他的MP3插上電源顧左右而言他的玩弄。

閔玧其也沒有看向他,仍是看電視上主播口條清晰的播報新聞,然後用眼角瞄了他一眼,像在估算距離,接著躺到他的大腿上,倒三角的眼睛直直看向他:「看著我啊,我在跟你講話呢。」

「哥明明也……沒有看我啊。」鄭號錫被他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得不敢動作,整個人僵在原地,四肢僵硬地把MP3塞回口袋,看著閔玧其白皙的臉蛋。

閔玧其張了張嘴,正準備要說些什麼卻被突然走出來的金南俊給打斷:「號錫你找到充電器了嗎?」

「找到了,以後不借你東西了啦,每次都弄丟。」鄭號錫回道,閔玧其眨眨眼,最後什麼也沒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